稿件搜索

万达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0年度为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公告

  股票代码:002739           股票简称:万达电影           公告编号:2020-010号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万达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万达电影”)为满足公司整体业务发展资金需要,2020年度预计为部分全资与控股子公司提供总额度不超过人民币200,000万元的连带责任担保,具体情况如下:

  上述额度为公司2020年度为部分全资和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预计事项,实际发生担保总额取决于被担保方与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实际借款金额。

  本次担保事项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和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二次审议通过,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担保额度有效期为审议本议案的股东大会决议通过之日起十二个月。在上述额度内发生的担保事项,公司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管理层签署相关担保协议或文件,对超出上述担保对象及总额范围之外的担保,公司将根据规定及时履行决策和信息披露义务。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纳入本次担保范围的全资及控股子公司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公司:

  (一)北京万达国际电影城有限公司

  1、企业名称:北京万达国际电影城有限公司

  2、成立日期:2006年12月13日

  3、注册资本:500万元

  4、经营范围:电影放映;销售食品;餐饮服务;企业管理;发布广告;销售工艺美术品、日用品、服装;出租商业用房;承办展览展示活动;以下仅限分支机构经营:制售爆米花;中型餐馆(含凉菜,不含裱花蛋糕,不含生食海产品)。(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销售食品、餐饮服务、电影放映以及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5、法定代表人:曾茂军

  6、注册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93号万达广场B座三层

  7、公司持有100%股权

  8、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二)成都万达国际电影城有限公司

  1、企业名称:成都万达国际电影城有限公司

  2、成立日期:2006年10月24日

  3、注册资本:500万元

  4、经营范围:电影放映;冷热饮品制售;零售:预包装食品、乳制品(不含婴幼儿配方乳粉) ;销售:电影纪念品、工艺美术品(不含文物、象牙及其制品)、文化用品、服装、玩具、小饰品;广告制作与发布(不含气球广告和固定形式印刷品广告);房屋出租;展览展示服务;餐饮服务;互联网销售:农副产品、票务代理;教育咨询服务;化妆品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展开经营活动)。

  5、法定代表人:曾茂军

  6、注册地址:成都市锦江区大业路6号

  7、公司持有100%股权

  8、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三)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

  1、企业名称: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

  2、成立日期:2009年7月8日

  3、注册资本:75,000万元

  4、经营范围: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电影发行;项目投资;投资管理;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不含演出);影视策划;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广告;展览服务;摄影服务;租赁影视器材;市场调查。(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电影发行以及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5、法定代表人:曾茂军

  6、注册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93号院12号楼4层501

  7、持股比例:公司持有万达影视95.77%股份

  8、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本次为公司2020年度对子公司担保额度预计事项,公司尚未就相关担保签订协议,实际融资及担保发生时,担保金额、担保期限等内容由公司与授信银行等金融机构在以上担保额度内共同协商确定,以正式签署的担保文件为准,上述担保额度可循环使用。

  四、董事会意见

  1、本次担保预计是考虑公司整体业务发展资金需要,符合公司和下属子公司的整体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2、公司本次拟提供担保的下属影城子公司为公司全资子公司,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为公司控股子公司,上述子公司经营稳定,资产状况良好,偿债能力较强,公司为其提供担保的财务风险总体可控。

  3、公司将持续关注企业经营状况,及时采取措施防范风险,有效控制担保风险。董事会同意本次对子公司提供担保事项,并同意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五、独立董事意见

  本次公司为部分子公司提供担保事项,主要是为满足公司整体业务发展资金需要,本次担保范围内的全资和控股子公司经营稳定,财务状况良好,偿债能力较强,公司为其提供担保的财务风险总体可控。本次担保决策程序合法、有效,符合《公司章程》及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等有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我们同意公司2020年度对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事项,并同意将相关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子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总额(含对子公司的担保)为50,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比例为2.63%。公司及子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无涉及诉讼的对外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形。

  七、备查文件

  1、万达电影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

  2、万达电影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万达电影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3月1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