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新大洲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部分债务逾期进展情况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571        证券简称:*ST大洲     公告编号:临2020-038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新大洲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新大洲控股”)分别于2019年6月1日、2019年6月10日、2019年6月12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了《关于部分债务逾期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9-080)、《关于收到贷款提前到期通知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9-083、临2019-085),上述公告披露了关于本公司及子公司上海恒阳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恒阳”)、上海新大洲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大洲投资”)、恒阳香港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阳香港”)、宁波恒阳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波恒阳”)因资金状况紧张出现部分债务逾期的情况。现将有关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一、截至2020年3月10日,上述已公告的借款本金逾期的欠款变化情况

  注:上述逾期金额均不包含利息、因逾期产生的违约金、滞纳金和罚息等。

  二、截至2020年3月10日,除上述已公告的借款本金逾期外新增借款本金逾期合计金额为13,064.33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重为9.85%,具体情况如下:

  注:上述逾期金额均不包含利息、因逾期产生的违约金、滞纳金和罚息等。

  三、其他说明

  1、截至2020年3月10日,公司及子公司逾期债务本金合计52,848.64万元(因未经公司审批,资金未流入本公司,本数据不含向深圳前海汇能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借款3000万元)。

  2、公司乌拉圭全资子公司RONDATEL SA在阿根廷Banco Bilbao Vizcaya Argentaria, S.A.银行240万美元借款于2020年1月2日到期,因资金紧张,已由担保人1月27日代偿,担保人享有向子公司RONDATEL SA追偿的权力。

  四、对公司的影响

  1、因债务逾期,公司会面临需支付相关违约金、滞纳金和罚息等情况,进而导致公司财务费用增加。债务逾期事项会导致公司融资能力下降,加剧公司的资金紧张状况,对公司经营造成一定的影响。

  2、公司及子公司存在因债务逾期面临诉讼、仲裁、银行账户被冻结、资产被冻结的情形,对经营造成一定的影响。

  3、公司将积极与债权人协商,通过解决关联方资金占用、资产处置、融资等来筹集资金。

  公司将根据进展情况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为公司2020年度选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新大洲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3月1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