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宏辉果蔬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2020年度授信融资及担保总额相关事项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336      证券简称:宏辉果蔬         公告编号:2020-035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提示:

  2020年度公司及全资子(孙)公司预计互为提供总额不超过10亿元的担保(担保方式包括但不限于保证、抵押和质押),尚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被担保人名称:宏辉果蔬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宏辉食品有限公司、江西宏辉果蔬有限公司、上海宏辉食品有限公司、福建宏辉果蔬有限公司、广州市正通物流有限公司、天津宏辉果蔬有限公司、宏辉果蔬(香港)有限公司、广东宏辉食品有限公司、陕西宏辉食品有限公司、宏辉果蔬(马来西亚)有限公司

  本次担保无反担保。

  截至公告日,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

  一、内容概述

  宏辉果蔬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及公司全资子(孙)公司预计向相关合作金融机构申请2020年度总计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的融资额度,在期限内(即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日至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日),该授权融资额度可以在授权范围内循环使用。融资种类包括但不限于流动资金贷款、非流动资金贷款、银行承兑汇票、保函(包括融资性保函、非融资性保函)、国内信用证、进口信用证、进口押汇、出口押汇、贸易融资、商票保贴、票据置换等业务。各合作金融机构的融资额度以金融机构的具体授信为准。在上述融资额度内,公司及全资子(孙)公司根据生产经营筹划需要向金融机构进行融资业务。根据金融机构要求,公司及全资子(孙)公司互为提供合计人民币10亿元的担保额度(担保方式包括但不限于保证、抵押和质押)。同时授权董事长在累计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的授信融资额度的前提下,决定与金融机构签署各类融资合同,并由董事长或其授权代表签署相关融资合同、资产抵押等其他相关法律文件。

  上述担保事项于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尚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宏辉果蔬股份有限公司

  注 册 地: 广东省汕头市

  法定代表人: 黄俊辉

  注册资本:225,361,500元

  经营范围:水果、蔬菜的收购、挑拣、包装、保鲜、冷藏、销售;食品销售:新鲜水产品的收购、销售;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截止2019年末,总资产85,752.81万元,负债总额25,442.07万元,其中流动负债25,221.43万元(银行贷款16,522.25万元,其中本金16,000.00万元),净资产60,310.75万元,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6,866.65万元,净利润3,571.41万元,资产负债率为29.67%。(上述数据经审计)

  (二)烟台宏辉食品有限公司

  注 册 地:山东省莱阳市

  法定代表人:黄俊辉

  注册资本: 11,587,800元

  经营范围:水果、蔬菜、干果、坚果的收购、挑拣、包装、保鲜、冷藏、销售、进出口业务及加工各种保鲜果蔬。(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与公司关系:公司全资子公司

  截止2019年末,总资产22,484.13万元,负债总额6,117.40万元,其中流动负债6,117.40万元,无银行贷款,净资产16,366.73万元,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1,037.05万元,净利润2,543.40万元,资产负债率为27.21%。(上述数据经审计)

  (三)上海宏辉食品有限公司

  注 册 地:上海市

  法定代表人:黄俊辉

  注册资本:114,158,774元

  经营范围:食用农产品的销售,农产品收购,食品生产,食品销售,从事农业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从事货物进出口及技术进出口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与公司关系:公司全资子公司

  截止2019年末,总资产25,338.15万元,负债总额1,481.37万元,流动负债1,481.37万元,无银行贷款,净资产23,856.78万元,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5,151.82万元,净利润2,101.45万元,资产负债率为5.85%。(上述数据经审计)

  (四)福建宏辉果蔬有限公司

  注 册 地:福建省诏安县

  法定代表人:黄俊辉

  注册资本:14,000,000元

  经营范围:新鲜果蔬、干果、坚果的收购、分拣、分级、包装、与销售;新鲜水产品的收购、销售;批发兼零售预包装食品兼散装食品;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但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与公司关系:公司全资子公司

  截止2019年末,总资产1,990.92万元,负债总额1,480.80万元,其中流动负债1,480.80万元,无银行贷款,净资产510.11万元,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45.59万元,净利润-150.35万元,资产负债率为74.38%。(上述数据经审计)

  (五)广州市正通物流有限公司

  注 册 地:广东省广州市

  法定代表人:黄俊辉

  注册资本:86,377,100元

  经营范围:仓储业(具体经营项目请登录广州市商事主体信息公示平台查询。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与公司关系:公司全资子公司

  截止2019年末,总资产9,997.42万元,负债总额1,110.30万元,其中流动负债1,110.30万元,无银行贷款,净资产8,887.12万元,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924.38万元,净利润-96.31万元,资产负债率为11.11%。(上述数据经审计)

  (六)江西宏辉果蔬有限公司

  注 册 地:江西省寻乌县

  法定代表人:黄俊辉

  注册资本:18,926,504.63元

  经营范围:果品蔬菜收购、加工、冷藏、销售;果品蔬菜进出口贸易(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与公司关系:公司全资子公司

  截止2019年末,总资产5,301.31万元,负债总额2,807.89万元,其中流动负债2,537.97万元,无银行贷款,净资产2,493.42万元,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271.97万元,净利润23.75万元,资产负债率为52.97%。(上述数据经审计)

  (七)天津宏辉果蔬有限公司

  注 册 地:天津市

  法定代表人:黄俊辉

  注册资本:110,411,000元

  经营范围:水果、蔬菜收购、保鲜、冷藏、包装、销售。(国家法律法规禁止的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与公司关系:公司全资子公司

  截止2019年末,总资产11,156.80万元,负债总额296.56万元,其中流动负债296.56万元,无银行贷款,净资产10,860.24万元,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46.22万元,净利润-39.46万元,资产负债率为2.66%。(上述数据经审计)

  (八)宏辉果蔬(香港)有限公司

  注 册 地:中国香港

  法定代表人:黄俊辉

  注册资本:港币100,000.00元、人民币9,401,100.00元

  经营范围:果蔬贸易

  与公司关系:公司全资子公司

  截止2019年末,总资产1,222.72万元,负债总额371.57万元,其中流动负债371.57万元,无银行贷款,净资产851.15万元,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721.23万元,净利润443.85万元,资产负债率为30.39%。(上述数据经审计)

  (九)广东宏辉食品有限公司

  注 册 地:广东省汕头市保税区

  法定代表人:黄俊辉

  注册资本:20,000,000.00元

  经营范围:食品销售;水果、蔬菜、水产品的销售、初级加工(挑拣、包装、保险、冷藏);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与公司关系:公司全资子公司

  截止2019年末,总资产3,412.35万元,负债总额1,565.10万元,其中流动负债1,565.10万元,无银行贷款,净资产1,847.25万元,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0.00万元,净利润-77.65万元,资产负债率为45.87%。(上述数据经审计)

  (十)陕西宏辉食品有限公司

  注 册 地:陕西省咸阳市三原县

  法定代表人:黄暕

  注册资本:20,000,000.00元

  经营范围:水果、蔬菜的收购、挑拣、包装、保鲜、冷藏、加工、销售;预包装食品销售;水产品的收购、销售;货物及技术进出口。(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与公司关系:公司全资子公司

  截止2019年末,总资产95.56万元,负债总额102.50万元,其中流动负债102.50万元,无银行贷款,净资产-6.94万元,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0.00万元,净利润-1.94万元,资产负债率为107.26%。(上述数据经审计)

  (十一)宏辉果蔬(马来西亚)有限公司

  注 册 地:No. 22&24 GROUND FLOOR, LEBUH KOTA PERMAI 1,TAMAN KOTA PERMAI BUKIT MERTAJAM PULAU PINANG

  经营范围:水果、蔬菜食品加工、销售和榴莲的种植、销售及货物进出口

  与公司关系:公司全资孙公司

  截止2019年末,总资产929.57万元,负债总额0.00万元,其中流动负债0.00万元,,无银行贷款,净资产929.57万元,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0.00万元,净利润-13.75万元,资产负债率为0.00%。(上述数据经审计)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截止目前,公司尚未签署有关担保协议或者意向协议,被授权人将根据授权在总额度内签署相关担保协议。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度授信融资及担保总额相关事项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公司全资子(孙)公司预计向相关合作金融机构申请2020年度总计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的融资额度。根据金融机构要求,公司及全资子(孙)公司互为提供合计人民币10亿元的担保额度(担保方式包括但不限于保证、抵押和质押)。同时授权董事长在累计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的授信融资额度的前提下,决定与金融机构签署各类融资合同,并由董事长或其授权代表签署相关法律文件。该议案尚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及全资子(孙)公司根据生产经营筹划需要,在不超过人民币10亿授信额度内向相关合作金融机构申请融资额度,进行融资业务及互为提供担保额度(担保方式包括但不限于保证、抵押和质押),并由董事长或其授权代表签署相关融资合同、资产抵押等其他相关法律文件。该事项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同意公司2020年度授信融资及担保总额的相关事项。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6,000万元,全部为对全资控股子公司的担保,不存在其他对外担保,无逾期担保。

  特此公告。

  宏辉果蔬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3月13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