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横店影视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公司自有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103         证券简称:横店影视        公告编号:2020-011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理财受托方:金融机构

  委托理财额度:共计人民币18亿元,可滚动使用

  委托理财产品:低风险类理财产品

  委托理财期限:自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之日止

  履行的审议程序:横店影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3月12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八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对公司自有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在不影响正常经营的情况下,拟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8亿元的自有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投资理财产品,授权使用期限为自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之日止。在上述额度和期限范围内,该笔资金可滚动使用。授权公司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并授权公司财务资金管理部负责组织实施。本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一、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委托理财目的

  为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在不影响正常经营的情况下,合理利用部分自有闲置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理财产品,为公司增加资金收益,为公司及股东获取更多的回报。

  (二)资金来源

  公司自有闲置资金。

  (三)委托理财金额

  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8亿元,在额度和期限范围内可滚动使用。

  (四)委托理财期限

  自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之日止。

  (五)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公司对购买理财产品可能存在的相关风险采取措施如下:

  1、公司董事会授权管理层负责理财产品的管理,公司财务资金管理部相关人员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财务资金管理部负责对理财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内部监督,并于每个会计年度末对所有理财产品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

  3、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有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依据信息披露的相关规定,及时披露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相关情况。

  二、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及委托理财的资金投向

  公司拟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8亿元的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金融机构的短期、低风险、流动性强的理财产品。以上资金额度在有效期内可以滚动使用。具体委托理财合同条款以实际签署合同为准。

  (二)风险控制分析

  公司本着维护公司和股东利益的原则,将风险防范放在首位,对理财产品严 格把关,谨慎决策。公司使用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购买低风险理财产品,符合公 司内部资金管理的要求。公司将与受托方签订书面合同,明确委托理财的主要条 款、双方的权利义务及法律责任等。在产品期限内,公司财务部将与金融机构保 持密切联系,及时分析和跟踪产品的进展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保障资金 安全。

  三、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公司拟购买理财产品交易对方为金融机构,将视受托方资信状况严格把关风险。

  四、对公司的影响

  单位:人民币元

  公司本年度委托理财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8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 货币资金的622.45%;公司不存在负有大额负债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形。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是在确保公司正常运行和保证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公司购买理财产品计入资产负债表中“交易性金融资产”,利息收益计入利润表中“投资收益”。具体以年度审计结果为准。

  五、风险提示

  公司购买的理财产品属于较低风险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财政及货 币政策的影响较大,产品可能受到收益风险、利率风险、流动性风险、政策风险 等风险的影响,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六、决策程序的履行及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于2020年3月12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八次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公司自有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额度不超过18亿元人民币的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低风险、流动性强的理财产品,授权使用期限自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通过之日起至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之日止。在上述额度和期限内,该笔资金可滚动使用。公司独立董事对《关于对公司自有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事项进行了认真审核,并发表明确的同意意见。

  七、截止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自有闲置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特此公告。

  横店影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3月12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