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宁波乐惠国际工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成立德国孙公司及累计对外投资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076           证券简称:乐惠国际        公告编号:2020-015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

  Finntec Packtec GmbH(名称以最终核准登记为准,以下简称“德国孙公司”)

  投资金额

  德国孙公司的投资总额为150万欧元,其中注册资本为50万欧元。

  风险提示

  本次投资事项在实际经营过程中可能会面临运营管理、市场环境等方面的风险;本次投资事项尚需获得政府有关机构批准,存在不确定性。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投资设立Finntec Packtec GmbH

  为了完善公司在啤酒、饮料和乳品等高端液体包装领域的战略布局,进一步拓展欧洲市场,提升国际竞争力,宁波乐惠国际工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决定由公司全资子公司Pacific Maritime Limited在德国投资成立Finntec Packtec GmbH(名称以最终核准登记为准),投资总额为150万欧元,其中注册资本为50万欧元,以技术和销售业务为主,不涉及设备生产。

  (二)对外投资履行的审议程序

  2020年3月14日,公司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成立德国孙公司的议案》。

  本次对外投资在董事会的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对外投资不属于关联交易,也不属于《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所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以下“公司名称”、“投资总额”、“经营范围”等信息为暂定,具体以工商登记注册为准。

  公司名称:Finntec Packtec GmbH

  股东:公司全资子公司Pacific Maritime Limited

  投资总额:150万欧元,其中注册资本为50万欧元。

  注册地:德国阿豪斯

  公司经营范围:啤酒、饮料和乳品装备的设计和销售。

  三、公司累计对外投资的情况

  截至2020年3月14日,公司连续十二个月内对外投资累计金额折合人民币7,968万元,达到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具体对外投资情况如下:

  四、成立德国孙公司对上市公司的影响与风险提示

  (一)成立德国孙公司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德国制造业发达,拥有世界领先的机械装备领域的技术和人才。在德国投资成立孙公司,有利于完善公司在啤酒、饮料和乳品等高端液体包装领域的战略布局,进一步拓展欧洲市场,推动乐惠国际产品的进一步升级和国际品牌的建立,提升国际竞争力。

  德国孙公司主要业务集中于啤酒、饮料和乳品等高端液体包装领域的技术、销售及售后服务,不涉及生产制造,成本和风险可控。

  (二)成立德国孙公司的风险提示

  1. 成立德国孙公司,在实际经营过程中可能会面临运营管理、市场环境等方面的风险,公司将进一步完善经营管理,建立内部控制制度和监督机制,加强内外部协作机制,积极防范和应对上述风险。

  2. 成立德国孙公司为公司拓展啤酒、饮料、乳品等高端液体包装领域的欧洲和国际化战略布局,设立初期主要以投入为主,产出少,可能会给公司的净利润带来负面影响,但德国孙公司无生产,主要的成本来自少量技术和销售人员的工资和管理费用,因此总体成本及风险可控。

  3. 成立德国孙公司已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宁波乐惠国际工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3月16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