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北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诉讼事项、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的进展公告

  股票代码:002359               股票简称:*ST北讯              公告编号:2020-022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北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10月18日、2018年11月9日、2018年11月30日、2019年1月3日、2019年6月17日、2019年8月10日及2019年12月25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了《关于诉讼事项及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135)、《关于诉讼事项及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8-151)、《关于诉讼事项及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8-158)、《关于诉讼事项、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事项及资产冻结事项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01)、《关于诉讼事项、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9-061)、《关于诉讼相关事项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9-074)及《关于诉讼事项、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9-109)。近日,公司新增部分诉讼事项,现将有关情况及已披露诉讼和银行账户被冻结事项的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一、已披露诉讼事项进展

  二、新增诉讼事项的基本情况

  三、公司银行账户被冻结的进展情况

  1、已披露被冻结银行账户实际冻结资金变动情况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被冻结银行账户新增解封2个,涉及解封金额45,848.41元。因公司银行账户解封、银行季度结息及部分货款回款等情况导致被冻结银行账户实际冻结总金额较上次披露增加1,995,180.62元。

  2、新增被冻结银行账户和资金的基本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下属公司被冻结银行账户数合计58个,其中包括7个基本户、42个一般账户、7个专用账户和2个监管户,被申请冻结金额合计为人民币2,199,230,639.66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44.14%,实际冻结金额为人民币30,115,831.46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0.60%。

  3、公司银行账户被冻结的原因

  根据公司所收到的裁定书及初步判断,公司所涉诉讼事项及银行账户被冻结均与公司债务。

  四、对公司的影响

  针对上述诉讼事项,公司高度重视,将配合有关各方提供证据资料,积极主张公司权利, 在履行合同义务的同时充分保障并维护公司合法权益。本次诉讼事项及银行账户被冻结会对公司的正常运行、经营管理造成一定的影响。公司正在积极与相关债权人进行协商,采取付息展期方式,达成和解,并解冻公司被冻结银行账户、股权及相关资产,就相关到期债务共同制定偿还计划或展期方案,消除债务逾期对公司的影响。截止目前,部分诉讼已达成和解或撤诉。

  五、风险提示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除上述诉讼事项外,也不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其他诉讼、仲裁事项。上述诉讼为公司及下属公司的融资事项及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所致。公司严格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中国证监会、银监会《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证监发[2005]120号),上市公司对外担保必须经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公司的对外担保均为公司对合并报表范围内下属公司进行的担保。

  公司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及时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六、备查文件

  1、诉讼案件相关法律文书。

  特此公告。

  北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年三月十六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