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湖北凯龙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产业基金后续进展情况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783        证券简称:凯龙股份        公告编号:2020-027

  债券代码:128052        债券简称:凯龙转债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关于公司投资产业基金的情况

  湖北凯龙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为在军民融合产业方面及产业链方面寻找潜在的合作伙伴和资源,经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与专业机构投资者深圳道格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道格资本”)共同设立产业基金深圳道格二十六号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道格二十六号”)。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道格二十六号实际到位出资额21,725万元,其中,公司实缴出资21,715万元,持有道格二十六号99.95%的出资份额,道格资本实缴出资10.00万元,持有道格二十六号0.05%的出资份额。

  为了便于项目的实施,道格二十六号与高翼联汇基金管理(武汉)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翼联汇”)共同出资设立湖北高融凯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高融凯基金”)。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高融凯基金实缴出资21,600万元,其中道格二十六号实缴出资21,000万元,持有高融凯基金97.22%的出资份额,高翼联汇实缴出资600万元,持有高融凯基金2.78%的份额出资。

  二、关于高融凯基金增资天宝化工的情况

  经多方考察与商议,高融凯基金拟通过增资的方式取得山东天宝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宝化工”)51%的股权,截止本公告披露日,高融凯基金仅向天宝化工支付了21,390万元增资款,尚未取得天宝化工的股东资格。

  鉴于高融凯基金未能按期足额实现6亿元的募集总额,依据2020年1月17日高融凯基金的管理人高翼联汇出具了《承诺函》,出资人道格二十六号及高翼联汇拟解散该基金,合伙人之间已就前述解散事宜及其他相关事项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待新冠疫情缓解后召开合伙人会议予以审议。

  三、关于产业基金解散事宜的进展情况

  为确保公司已出资产业基金的权益不受到损害,公司与道格二十六号的其他出资人道格资本进行了沟通,双方商议拟将道格二十六号的权益按实际出资比例进行分配;同时商议道格二十六号以高融凯基金合伙人名义要求该基金按实际出资比例向出资人分配权益。前述事宜实施完毕后,公司将承接高融凯基金目前所持有天宝化工的权益。

  鉴于公司未来将直接持有天宝化工的部分权益,为进一步提升公司在民爆行业的优势地位,增加工业炸药生产能力,公司正在与天宝化工就实施股权合作事宜进行进一步的商议和沟通。

  因受新冠疫情的影响,上述事宜进行了初步的沟通与商议。公司将在新冠疫情缓解后,加快推进上述事宜的处理,并将根据实际进展情况尽快召开董事会或股东大会会议,对前述相关事项做出明确安排,公司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及时履行相关审批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湖北凯龙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3月15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