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华润微电子有限公司关于媒体报道事项的说明公告

  证券代码:688396             证券简称:华润微         公告编号:2020-001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公司主营业务分为产品与方案、制造与服务两大板块,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功率半导体、智能传感器与智能控制产品。公司自有产品微控制器MCU、提供制造服务的热电堆和光电传感器芯片可应用于人体测温,但2018年、2019年销售收入占公司总收入的比例分别为0.4%、0.8%,销售占比较低。

  公司用于热电堆和光电传感器芯片制造服务的产能有限,可能无法满足未来市场的需求。另外,通过调配硅麦克风、压力传感器等产能用于保障测温芯片产出,也会一定程度上影响该等产品的产能产量。

  截至目前,上述产品的在手订单合计为3,254万元人民币,金额相对较小,对公司整体业绩影响较小。同时,未来的市场需求、市场拓展及竞争情况具有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除2018年数据外,本公告其他数据均未经审计,可能与公司定期报告披露的数据存在一定差异,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华润微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常务副董事长陈南翔博士于2020年3月13日晚间参加某主题为疫情下测温产业状况的线上论坛时,对公司测温相关产品的生产经营情况进行了介绍。3月14日,公司微信公众号整理发布了《华润微陈南翔博士:分享疫情下测温产业状况》一文,部分媒体对相关内容进行了报道。公司对相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基本情况介绍

  公司主营业务可分为产品与方案、制造与服务两大业务板块。产品与方案业务板块聚焦于功率半导体、智能传感器与智能控制领域;制造与服务业务板块主要提供半导体开放式晶圆制造、封装测试等服务。

  公司的产品与方案业务中,应用于人体测温的产品属于智能控制领域。该系列产品是带有 OTP存储器的高性能低功耗8位微控制器MCU,内置有14-bit ADC、低噪声放大器及 LCD 显示驱动电路。产品主要用于人体秤、血糖计、传感器计量等。该产品利用外部晶圆代工进行生产制造,目前每月产量约为200万颗,交货周期一般为3个月。2018年、2019年、2020年1-2月销售收入分别为379万元人民币、178.3万元人民币、138.1万元人民币。

  公司的制造与服务业务中,晶圆制造业务中的热电堆和光电传感器芯片制造服务应用于人体测温,目前每月产能折合约6吋晶圆2,900片,交货周期一般为2个月。2018年、2019年、2020年1-2月销售收入分别为2,132.9万元人民币、4,451.1万元人民币、966.9万元人民币。

  上述相关产品与制造业务2018年实现销售收入2,511.9万元人民币,占全年销售收入的0.4%;2019年实现销售收入4,629.4万元人民币,占全年销售收入(未经审计)的0.8%。2020年1-2月实现销售收入(未经审计)1,105万元人民币。

  二、现有订单情况及对公司的影响

  截至2020年3月14日,公司应用于人体测温芯片产品在手未交订单总金额为3,254万元人民币。其中,产品与方案业务板块的微控制器MCU订单金额为600万元人民币,主要客户为:杭州世佳电子有限公司、深圳市华盛昌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爱立康医疗股份有限公司等;制造与服务业务板块的热电堆和光电传感器芯片制造订单金额为2,654万元人民币,主要客户为:上海烨映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等。

  另外,公司正在洽谈中的微控制器MCU意向订单金额约为140万元人民币/月;热电堆和光电传感器芯片制造服务意向订单金额约为980万元人民币/月。由于未来的市场需求、市场拓展及竞争情况具有不确定性,该类订单存在不确定性,且存在一定的生产交货周期。

  公司2018年度收入合计62.71亿元人民币,2019年度收入合计57.45亿元人民币(未经审计),上述订单金额相对较小,对公司整体业绩影响较小。

  三、风险提示

  1、公司主营业务分为产品与方案、制造与服务两大板块,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功率半导体、智能传感器与智能控制产品。公司自有产品微控制器MCU、提供制造服务的热电堆和光电传感器芯片可应用于人体测温,但2018年、2019年销售收入占公司总收入的比例分别为0.4%、0.8%,销售占比较低。

  2、公司用于热电堆和光电传感器芯片制造服务的产能有限,可能无法满足未来市场的需求。另外,通过调配硅麦克风、压力传感器等产能用于保障测温芯片产出,也会一定程度上影响该等产品的产能产量。

  3、截至目前,上述产品的在手订单合计为3,254万元人民币,金额相对较小,对公司整体业绩影响较小。同时,未来的市场需求、市场拓展及竞争情况具有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4、除2018年数据外,本公告其他数据均未经审计,可能与公司定期报告披露的数据存在一定差异,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华润微电子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 3月 16 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