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盛达金属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603          证券简称:盛达资源         公告编号:2020-009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关联交易概述

  根据业务发展需要,盛达金属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合并范围内的子公司预计2020年度将与关联方赤峰中色锌业有限公司(下称“中色锌业”)发生日常关联交易,交易内容为在日常经营中向中色锌业销售锌精矿,全年预计交易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7,000万元,去年同类交易实际发生总金额为11,630.67万元。

  公司于2020年3月16日召开九届十八次董事会,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关联董事宫新勇回避表决。独立董事对本次关联交易事前认可,并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关联交易管理制度》的规定,本次关联交易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届时关联股东需回避表决。

  (二)预计关联交易类别和金额

  单位:万元

  (三)上一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实际发生情况

  单位:万元

  二、关联人介绍和关联关系

  企业名称:赤峰中色锌业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207080.6893万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张拥华

  住所:赤峰市红山区东城办事处红旗路居委会10幢

  主营业务:硫酸生产、销售;锌金属、铜、镉、铟锭、铅锭、铁精粉、银精粉、钴精粉、脱硫石膏、硫酸铵(锌)复合肥、氟硅酸铵及废渣生产、加工、销售等。

  主要财务数据(未经审计):截止2019年12月31日,中色锌业总资产491,807.89万元,净资产370,401.03万元;2019年度实现营业务收入444,858.27万元,净利润17,995.08万元。

  关联关系:因过去十二个月内,公司董事宫新勇在交易对方中色锌业的控股股东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担任高级管理人员,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0.1.6(二)的规定,中色锌业为公司关联方。

  是否失信被执行人:经核查,中色锌业非失信被执行人。

  履约能力分析:本次关联交易内容为公司合并范围内的子公司向中色锌业销售锌精矿。中色锌业为公司的下游客户,与公司已保持多年的稳定合作关系,该公司财务状况和资信良好,经营稳定,具备良好的履约能力。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一)关联交易的定价政策及定价依据

  上述日常关联交易价格均遵循公平合理的定价原则,以市场价格为基础,各方根据自愿、平等、互惠互利原则签署交易协议;交易价款根据约定的价格和实际交易数量计算,付款安排和结算方式参照行业公认标准或合同约定执行。

  (二)关联交易协议签署情况

  公司将根据交易双方生产经营需要,在业务实际发生时与关联方签订相关协议。

  四、关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上述关联交易是公司日常经营所需,属于正常的商业行为。中色锌业长期与公司合作,信誉良好,履约能力强。上述关联交易事项,有利于保障公司产品的销售和稳定有实力的客户群,存在交易的必要性;关联交易以市场价格为定价依据,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不会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公司主要业务不会因上述关联交易对关联方形成重大依赖,不会影响公司独立性。

  五、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情况及独立意见

  (一)公司在召开董事会前,已就该议案向独立董事征求意见,独立董事表示认可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九届十八次董事会审议。

  (二)独立董事认为,公司预计的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是公司日常经营所需,属于正常的商业交易行为;有利于保障公司产品的销售和稳定有实力的客户群,存在交易的必要性;关联交易合同双方的权利义务公平、合理;交易价格遵循公允、合理原则,参照市场价格确定;本次日常关联交易预计事项的审议程序合法、有效,关联董事回避了表决,符合《公司章程》、《公司关联交易管理制度》等的规定;交易的履行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不会对公司独立性构成影响,不会损害公司和非关联股东的利益。我们同意该关联交易事项并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六、备查文件

  1、公司九届十八次董事会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公司九届十八次董事会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盛达金属资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年三月十六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