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云南罗平锌电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证券代码: 002114        证券简称:罗平锌电      公告编号: 2020-021

  云南罗平锌电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云南罗平锌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3月13日以现场表决方式召开第七届董事会2020年第一次定期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预案,并同意提交至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情况说明

  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具备从事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该所担任公司2019年度财务审计机构期间,遵循《中国注册会计师独立审计准则》等相关规则规定,工作勤勉、尽责,坚持独立、客观、公正的审计准则,公允合理地发表了独立审计意见,较好地履行了双方签订合同所规定的责任和义务,如期出具了公司2019年度财务报告审计意见。鉴于该所丰富的审计经验和职业素养,能够为公司提供高质量的审计服务,公司董事会拟续聘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告审计及内控鉴证机构,聘期一年,相关的财务审计费用和内控鉴证费用分别为80万元和5万元。

  二、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信息

  1.机构信息

  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信永中和)最早可追溯到1986年成立的中信会计师事务所,至今已有延续30多年的历史,是国内成立最早、存续时间最长, 也是唯一一家与当时国际“六大”之一永道国际有七年合资经历的本土会计师事务所。2000年,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成立,2012年,信永中和由有限责任公司成功转制为特殊普通合伙制事务所,注册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朝阳门北大街8号富华大厦A座8层,注册资本:3,600万元。

  信永中和具有以下从业资质:

  (1)财政部颁发的《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证书》;

  (2)首批获准从事金融审计相关业务;

  (3)首批获准从事H股企业审计业务;

  (4)军工涉密业务咨询服务安全保密资质。

  信永中和是首批获得证券执业资质的会计师事务所,建立了完备的质量控制制度和内部管理制度,从事过大量各类证券服务业务,拥有一支经验丰富的专业队伍。

  信永中和总部位于北京,并在深圳、上海、成都、西安、天津、青岛、长沙、长春、大连、广州、银川、济南、昆明、福州、南京、乌鲁木齐、武汉、杭州、太原、重庆、南宁、合肥和郑州等地设有23家境内分所。

  信永中和在香港、新加坡、日本、澳大利亚、巴基斯坦、埃及、马来西亚、英国、印度、印度尼西亚、德国、台湾、泰国设有13家境外成员所(共计56个办公室),是国内第一家走出国门在境外设立分支机构的本土会计师事务所。

  2. 人员信息

  截止2020年2月29日,信永中和合伙人(股东)228人,注册会计师1679人(2018年末为1522人)。从业人员数量5331人,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的注册会计师超过800人。

  拟签字项目合伙人鲍琼,注册会计师,1993年开始从事注册会计师业务,至今为多家公司提供过IPO申报审计、上市公司年报审计和重大资产重组审计等证券业务。

  拟签字注册会计师丁恒花,注册会计师,2003年开始从事注册会计师业务,至今为多家公司提供过IPO申报审计、上市公司年报审计和重大资产重组审计等证券业务。

  3.业务信息

  信永中和2018年度业务收入为173,000万元,其中,审计业务收入为144,600万元,证券业务收入为59,700万元。

  截止2020年2月29日,信永中和上市公司年报审计项目370个(含港股),其中,A股项目289个、H股项目13个,A+H项目9个,A+B项目4个,B股项目1个,港股项目(不含H股)54个。

  信永中和在公司相关行业有丰富的经验,服务过的客户包括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贵研铂业股份有限公司、云南临沧鑫圆锗业股份有限公司、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等。

  4.投资者保护能力

  2018年度,信永中和职业责任保险累计赔偿限额15,000万元。截止2019年12月31日,职业风险金余额18,590万元。相关职业保险能够覆盖因审计失败导致的民事赔偿责任。

  5.独立性和诚信记录

  近三年,信永中和受到证券监管部门行政处罚一次、行政监管措施六次,无刑事处罚和自律监管措施。

  6.  执业信息

  信永中和及其从业人员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

  拟安排的项目负责合伙人为鲍琼女士,现为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业务合伙人。

  鲍琼女士,经济学学士,正高级会计师,中国注册会计师,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资深会员,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业务合伙人。

  鲍琼女士自1997年起从事注册会计师业务,至今为多家公司提供IPO申报审计,多家上市公司年报审计、重大资产重组审计、借壳审计等证券服务业务,具有丰富的证券服务业务经验 。

  拟安排的项目独立复核合伙人为季晟先生,现为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业务合伙人。

  季晟先生,经济学学士,中国注册会计师、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业务合伙人。

  季晟先生自1997年开始从事注册会计师业务,至今为多家公司提供IPO申报审计,多家上市公司年报审计、重大资产重组审计、借壳审计等证券服务业务,具有丰富的证券服务业务经验 。

  拟安排的项目负责经理(签字注册会计师)为丁恒花女士,中国注册会计师,现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业务经理。

  丁恒花女士,大学审计学专业,中国注册会计师、高级会计师,现任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业务经理。

  丁恒花女士,2003年开始从事注册会计师业务,自2005年起作为现场负责人从事证券市场业务,至今为多家公司提供过IPO申报审计、上市公司年报审计和重大资产重组审计等证券业务。

  本次拟安排的项目负责合伙人、独立复核合伙人、项目负责经理(签字注册会计师)均具有丰富的行业服务经验,均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

  三、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1.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履职情况

  本次续聘前,审计委员会与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进行了充分沟通,认为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从业资格,具备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和能力,能够勤勉、尽职、公允合理地发表独立审计意见。为保证公司审计工作的顺利进行,审计委员会一致同意公司续聘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担任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并同意将该事项提交董事会审议。

  2.独立董事的事前认可情况和独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就拟续聘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出具了事前审核意见,表示对此事项事前知悉且同意提交公司第七届董事会2020年第一次定期会议审议。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3月17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独立董事关于第七届董事会2020年第一次定期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就拟续聘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独立董事关于第七届董事会2020年第一次定期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3.董事会审议程序

  公司于2020年3月13日以现场表决方式召开第七届董事会2020年第一次

  定期会议,对关于《续聘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预案进行了审议,表决情况为: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表决通过。

  四、报备文件

  1.公司第七届董事会2020年第一次定期会议决议;

  2.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第七届董事会2020年第一次定期会议相关事项的审核意见;

  3.独立董事签署的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

  4.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营业执业证照,主要负责人和监管业务联系人信息和联系方式,拟负责具体审计业务的签字注册会计师身份证件、执业证照和联系方式。

  特此公告。

  云南罗平锌电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3月17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