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神州高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向全资子公司增资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008         证券简称:神州高铁         公告编号:2020023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次投资概述

  1、本次投资概述

  为了推动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新联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联铁”)业务发展,增强新联铁资金实力,经研究,公司子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对新联铁增资,具体如下:

  单位:万元

  2、审批程序

  公司于2020年3月23日召开第十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子公司新联铁增资的议案》。根据《公司章程》以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本次增资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公司董事会授权相关子公司经营管理层具体办理本次增资事宜。

  3、本次投资事项未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北京新联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成立时间:1997年4月3日

  3、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1086336124379

  4、注册资本:20,000万元人民币

  5、住所:北京市海淀区高梁桥斜街59号院2号楼3层2-305-18

  6、法定代表人:庞龙

  7、经营范围: 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机械设备安装;计算机系统服务;货物进出口、代理进出口、技术进出口;生产制造轨道交通设备等;

  8、与公司的关联关系:公司通过公司全资子公司神州高铁车辆技术有限公司间接持有其98%的股权,通过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神州高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间接持有其2%的股权,新联铁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9、财务状况:

  单位:万元

  10、新联铁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三、本次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对上述子公司的增资,将有利于增强其自身的资金实力,满足其业务发展的资金需求,进一步提升行业地位,增强自身的市场竞争力,促进业务增长。本次增资的资金来源为子公司各股东的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不会对公司的经营状况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况。

  四、备查文件

  1、第十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神州高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3月24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