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神州高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子公司银行授信提供担保的公告

  股票代码:000008        股票简称:神州高铁        公告编号:2020022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神州高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神州高铁”)于2020年3月23日召开第十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子公司银行授信提供担保的议案》,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担保概述

  业务发展需要,公司全资子公司神州高铁供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铁供电”)、苏州华兴致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华兴致远”)拟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公司拟为上述授信提供担保,具体情况如下:

  上述担保额度中,神铁供电的1,000万元担保额度为新增担保额度,苏州华兴致远的2,200万元担保额度为延期担保额度。担保的有效期为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的12个月内,在有效期内签订的担保合同无论担保合同的担保期限是否超过有效期截止日期,均视为有效。从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上述事项之日起,在额度内发生的具体授信担保事项,授权公司法定代表人具体负责与金融机构洽商并签订(或逐笔签订)相关协议,不再另行召开董事会。

  根据《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次担保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被担保人基本信息

  公司持有神铁供电、苏州华兴致远100%股权,神铁供电、苏州华兴致远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2、被担保人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注:神铁供电相关业务还在拓展期,尚未产生实际收益。

  三、担保协议主要内容

  《担保合同》主要包括担保金额、担保期限、担保方式等内容,由公司及相关子公司与贷款银行等金融机构共同协商确定。

  四、累计对外担保金额及逾期担保的金额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累计对外担保余额为人民币119,7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16.17%、总资产11.44%。其中,公司向子公司提供担保金额为人民币108,7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14.68%、总资产10.39%;子公司向子公司提供担保金额为人民币11,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1.49%、总资产1.05%。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12个月内累计获批且有效的对外担保金额为人民币250,7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33.86%,总资产23.95%,全部为公司向子公司或子公司向子公司提供担保。公司无逾期担保情况。

  五、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被担保对象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对其具有绝对控制权,担保风险可控。本次贷款主要用于其生产经营流动资金,公司对其提供担保不会损害公司的利益。

  六、备查文件

  1、第十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资料。

  特此公告。

  神州高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3月24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