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中成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债务融资计划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151         证券简称:中成股份          公告编号:2020-14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关联交易概述

  2020年3月24日,中成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与融实国际财资管理有限公司债务融资计划的议案》。同意公司2020年度向融实国际财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实财资”)借款不超过1,200万美元,用于公司及公司子公司国际工程承包项目建设,并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授权公司管理层办理具体事宜。

  融实财资的股东为融实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实国际”),融实国际与公司控股股东中成集团同为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有关规定,融实财资为公司关联方,本事项构成关联交易。

  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与中国成套设备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委托协议>的议案》、《公司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执行情况及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情况》,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关联交易累计计算原则,本次关联交易金额应当与上述关联交易累计计算,累计金额达到股东大会审议标准,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本次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借壳,不存在向关联方违规担保及资金占用的情况,无须经过有关部门批准。

  二、关联方基本情况

  1、融实国际财资管理有限公司(英文全称:RONGSHI INTERNATIONAL TREASURY MANAGEMENT COMPANY LIMITED)

  2、成立时间:2018年11月20日

  3、注册地点及编码:香港注册成立,注册编码:2768064

  4、董事长:崔宏琴

  5、注册资本:5000.00万美元

  6、主要经营场所:香港中环德辅道中19号环球大厦17楼1701室

  7、主要财务数据:截止2019年12月31日,未经审计的总资产482,784.52万元,净资产35,662.61万元;2019年度实现收入0元,净利润225.86万元。

  经查询,融实财资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三、关联交易的主要内容

  公司计划2020年度向融实财资借款不超过1,200万美元,用于公司及公司子公司国际工程承包项目建设。融实财资向公司及公司子公司发放贷款的利率,原则上不高于公司及公司子公司在其他金融机构取得的同期同档次贷款利率。

  四、关联交易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关联交易基于公司国际业务发展的需要,公司无需向子公司提供担保,有利于降低经营风险;此外,融实财资的提款速度快、期限灵活,提款后开始计息,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公司的财务成本。

  五、当年年初至披露日与关联人累计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的总金额

  本年初至披露日,本公司与融实财资未发生关联交易。

  六、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和独立意见

  本事项已经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并一致同意将议案提交董事会审议。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基于公司境外业务需要,拟向关联方融实财资申请借款,有利于公司业务开展,不会损害公司全体股东利益,不影响公司独立性。

  中成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年三月二十五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