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伊戈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对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922        证券简称:伊戈尔        公告编号:2020-018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伊戈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伊戈尔”或“公司”)于2020年03月23日召开了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对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为满足下属全资子公司经营及发展的需要,公司拟为部分全资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提供担保。根据被担保子公司近年的经营发展情况,2020年公司拟为4家全资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伊戈尔电力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顺德伊戈尔”)、佛山市伊戈尔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伊戈尔电子”)、吉安伊戈尔电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安伊戈尔”)、伊戈爾企業發展(香港)有限公司(英文名:Eaglerise Development HK Company Limited,以下简称“香港伊戈尔”)提供担保金额合计不超过2.5亿元人民币。担保方式包括但不限于连带责任担保、抵押担保等方式。2020年度公司预计对外担保的具体情况如下:

  本次担保总额占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26.92%。本次被担保方中香港伊戈尔资产负债率超过70%,因此本次担保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本次担保有效期自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十二个月内。

  截止目前,公司对全资子公司的担保事项尚未发生,担保协议亦未签署。担保事项实际发生后,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被担保基本情况

  (二)被担保人最近一期经审计(2019年12月31日)的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截止目前,相关担保协议尚未签署,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将由公司、被担保全资子公司与金融机构协商确定。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在上述担保事项实际发生后再根据实际情况履行相关的信息披露义务。

  四、董事会意见

  为了进一步拓展市场,促进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业务发展,董事会在对上述全资子公司资产质量、经营情况、行业前景、偿债能力、信用状况及实际使用担保额度等进行全面评估的基础上,预计了2020年度对上述全资子公司的担保额度,本次预计符合公司业务发展要求,风险总体可控,符合公司整体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的权益。

  五、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2020年度对上述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是公司及子公司正常生产经营行为,有利于满足公司及子公司日常经营及业务发展对资金的需要。被担保对象具有良好的偿债能力,信誉及经营状况良好,到目前为止没有明显迹象表明公司可能因被担保方债务违约而承担担保责任,本次担保行为不会对公司及子公司的正常运作和业务发展造成不良影响。本次对外担保的风险可控,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担保的决策、表决程序合法合规,符合《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因此,我们同意公司对上述4家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并将该事项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六、监事会意见

  公司本次为子公司提供担保,有利于子公司顺利开展经营业务,有利于增强其可持续发展能力,符合公司整体利益。公司担保的对象为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全资子公司,公司对其经营管理情况、财务状况、偿债能力等方面均能有效控制。上述对外担保的内容和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属于公司正常生产经营事项,公司对其提供担保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利益。因此,我们同意公司为上述4家子公司提供担保。

  七、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目前公司未曾开展过对外担保业务。

  八、备查文件

  (一)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二)独立董事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伊戈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三月二十四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