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北京金山办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追认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期限及额度的公告

  证券代码:688111          证券简称:金山办公       公告编号:2020-009

  北京金山办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追认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期限及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北京金山办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 2020年3月24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追认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追认公司(包括下属的全资、控股子公司)在2020年1月1日至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期间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短期银行理财产品,并将额度提升至25亿元。在确保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购买理财产品交易金额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分配,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具体情况如下:

  一、前次授权额度及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公司于2019年3月5日召开的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及2019年3月21日召开的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通过相关决议,授权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额度不超过15亿元人民币,该额度的使用期限为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于2019年10月23日召开的2019年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2019年11月7日召开的2019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延长使用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额度使用期限的议案》,授权公司将前述使用闲置自有资金不超过15亿元人民币购买银行低风险、流动性高的短期保本理财产品的额度使用期限延长至2019年12月31日,在该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购买理财产品。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未超过该15亿元人民币的额度。

  二、2020年1月1日至3月15日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鉴于公司目前经营状况良好、财务状况稳健、为提高闲置自有资金使用效率,公司在2020年1月1日至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期间继续利用部分闲置资金购买流动性好、具有合法经营资格的银行销售的有保本约定的现金管理产品。截至2020年3月15日,使用上述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具体情况,详见本公告附件。

  三、本次追认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期限及额度的情况

  1、追认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额度及使用期限的情况

  根据公司自有资金的实际情况,为进一步提高闲置自有资金使用效率,拟将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额度由人民币15亿元提升至人民币25亿元,用于公司购买流动性好、具有合法经营资格的银行销售的有保本约定的现金管理产品。在此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该额度的有效期限为2020年1月1日至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

  2、投资品种及期限

  公司运用自有资金投资的品种为国家银监会批准的低风险银行短期理财产品。为控制风险,以上额度内仅限于购买流动性好、具有合法经营资格的银行销售的有保本约定的现金管理产品,不得用于证券投资,不得购买以股票及其衍生品以及无担保债券为投资标的的银行理财产品。单个银行短期理财产品的期限不得超过一年。

  四、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运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低风险银行短期理财产品投资,是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本次追认购买理财产品期限及额度是基于公司现阶段自有资金运用的实际情况,未对公司资金安全造成损失,不会对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或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产生负面影响。

  2、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短期理财,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有助于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五、审批程序

  1、董事会、监事会审批情况

  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经审议全票通过《关于追认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本议案尚需提交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2、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对此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详见同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独立董事关于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相关议案的独立意见》。

  3、券商核查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认为:公司自2020年1月1日至本议案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使用不超过25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事项已经公司董事会和监事会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已发表了明确的同意意见,履行了必要的法律程序,符合相关的法律法规及交易所规则的规定;公司本次追认2020年1月1日至本议案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使用不超过25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事项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2019年4月修订)》以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等相关规定,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使用用途的情况,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实施;在保障公司正常经营运作和资金需求,且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实施的前提下,公司通过开展现金管理,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取一定的投资收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综上,保荐机构对金山办公本次追认2020年1月1日至本议案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使用不超过25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事项无异议。

  特此公告。

  北京金山办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3月25日

  附件:

  截止2020年3月15日,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如下:

  ■

  注:1、以上公司为公司直接或间接控股的全资子公司,金山办公软件有限公司(以上简称“金山办公香港”)、珠海金山办公软件有限公司(以上简称“珠海金山办公”)、武汉金山办公软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金山办公”)、广州金山移动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金山移动”)。

  2、以上由于部分产品计息规则原因,实际收益或损失不等于本金*持有天数*合同年化收益率/365。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