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证券代码:601658               证券简称:邮储银行               公告编号:临2020-019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拟续聘境内会计师事务所名称: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行)于2020年3月25日召开董事会2020年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聘请2020年度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同意聘请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普华永道中天”)及罗兵咸永道会计师事务所(以下简称“罗兵咸永道”)为本行2020年度会计师事务所,分别负责按照中国准则和国际准则提供2020年度审计及相关服务。其中,拟续聘的境内会计师事务所情况如下:

  一、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

  (一)机构信息

  1、基本信息

  普华永道中天前身为1993年3月28日成立的普华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经批准于2000年6月更名为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经2012年12月24日财政部财会函〔2012〕52号批准,于2013年1月18日转制为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注册地址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陆家嘴环路1318号星展银行大厦507单元01室。

  普华永道中天的经营范围为“审查企业会计报表,出具审计报告;验证企业资本,出具验资报告;办理企业合并、分立、清算事宜中的审计业务,出具有关报告;基本建设年度财务决算审计;代理记账;会计咨询、税务咨询、管理咨询、会计培训;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业务等。”普华永道中天是普华永道国际网络成员机构,具有丰富的证券服务业务经验。

  本行拟聘任普华永道中天为2020年度境内会计师事务所,2020年度审计项目将主要由普华永道中天北京分所(以下简称“北京分所”)人员执行。北京分所为特殊普通合伙企业分支机构,注册地址为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7号4号楼22层、23层、25层、26层,邮编为100020,有执行证券服务业务的经验。

  2、人员信息

  普华永道中天的首席合伙人为李丹。2019年12月31日合伙人人数220人,从业人员人数9,804人。

  普华永道中天2018年12月31日注册会计师人数1,147人,2019年12月31日注册会计师为1,261人,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的注册会计师超过1,000人。

  3、业务信息

  普华永道中天经审计最近一个会计年度(2018年度)业务收入为人民币51.72亿元,净资产为人民币11.10亿元。

  普华永道中天的2018年度上市公司财务报表审计客户数量为77家,上市公司财务报表审计收费为人民币5.73亿元,资产均值为人民币11,453.28亿元,主要行业包括制造业,金融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住宿和餐饮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建筑业,房地产业,批发和零售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及采矿业。

  4、投资者保护能力

  在投资者保护能力方面,普华永道中天已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要求投保职业保险,职业保险累计赔偿限额和职业风险基金之和超过人民币8,000万元,能依法承担因执业过失而导致的民事赔偿责任。

  5、独立性和诚信记录

  普华永道中天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最近3年亦无任何刑事处罚、行政处罚、行政监管措施或自律监管措施的记录。

  (二)项目成员信息

  1、项目成员信息

  项目合伙人及签字注册会计师:叶少宽,注册会计师协会执业会员、香港会计师公会资深会员,至今为多家上市公司提供过IPO申报审计、上市公司年度财务报表审计和重大资产重组审计等证券业务审计服务。具有20多年的注册会计师行业经验,拥有证券服务业从业经验,无在事务所外兼职。

  质量控制复核人:梁国威,香港会计师公会资深会员,至今为多家上市公司提供过IPO申报审计、上市公司年度财务报表审计和重大资产重组审计等证券业务审计服务。具有30多年的注册会计师行业经验,拥有证券服务业从业经验,无在事务所外兼职。

  拟签字注册会计师:邹彦,注册会计师协会执业会员,至今为多家上市公司提供过IPO申报审计、上市公司年度财务报表审计和重大资产重组审计等证券业务审计服务。具有10多年的注册会计师行业经验,拥有证券服务业从业经验,无在事务所外兼职。

  2、项目成员的独立性和诚信记录情况

  项目合伙人及签字注册会计师叶少宽女士、质量复核合伙人梁国威先生及拟签字注册会计师邹彦女士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最近3年亦未受到任何刑事处罚、行政处罚、行政监管措施和自律监管措施。

  (三)审计收费

  本行系A+H股上市公司,根据境内外监管要求,预计2020年度境内、境外的审计、审阅等服务费用合计为3,600万元,较上年增长6.82%。本行2020年度审计费是以普华永道中天的合伙人、经理及其他员工在审计工作中预计所耗费的时间成本为基础计算的。

  二、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一)审计委员会意见

  本行于2020年3月24日召开董事会审计委员会2020年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聘请2020年度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董事会审计委员会认为,普华永道中天和罗兵咸永道具备应有的专业胜任能力、投资者保护能力、独立性和良好的诚信状况。同意将该议案提交董事会审议。

  (二)独立董事意见

  在提交董事会会议审议前,该议案已取得本行独立董事的事前认可。本行独立董事就本次聘任会计师事务所事项发表独立意见如下:普华永道中天和罗兵咸永道具备为本行提供审计服务的资质与能力,聘任上述会计师事务所能够满足本行对于审计工作的要求,其聘任决策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没有损害本行及股东的利益。同意聘任其担任本行2020年度会计师事务所,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本行股东大会审议。

  (三)董事会审议情况

  本行于2020年3月25日召开董事会2020年第三次会议,以 12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聘请2020年度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本次聘任会计师事务所事项尚需提交本行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批,并自本行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特此公告。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三月二十五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