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浙江皇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181          证券简称:皇马科技          公告编号:2020-014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现金管理受托方: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

  本次现金管理金额:人民币0.35亿元

  现金管理产品名称:信托理财产品

  现金管理期限:90天

  履行的审议程序:浙江皇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12月31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第六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一、本次现金管理的概况

  (一)现金管理目的及资金来源

  为充分提高公司资金的使用效率,公司计划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合理利用部分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二)现金管理产品的基本情况

  (三)公司对现金管理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公司相关部门将充分考虑产品持有期内公司运营资金需求,评估现金管理产品的风险和公司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根据风险评估情况认购适配的现金管理产品,公司认为本次现金管理符合内部资金管理的要求。

  二、本次现金管理的具体情况

  (一)现金管理合同主要条款

  公司于2020年3月25日购买了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中融-圆融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主要合同条款如下:

  交易杠杆倍数:无杠杆,本次信托计划每份信托单位的认购面值均为1元;流动性安排:存续期间不可申请赎回持有的信托单位,受托人以自有资金2亿元随时认购信托单位,为本信托计划受益人提供流动性支持;清算交收原则:划款银行账户应当与委托人指定的信托利益分配账户为同一个账户;支付方式:公司自有银行账户将信托资金划付至信托财产专户;是否要求提供履约担保:未提供履约担保;理财业务管理费的收取约定:信托费用指“信托费用”条款所约定的信托财产需承担的受托人处理信托事物所发生的费用,除非委托人另行支付,受托人因处理信托事务发生的相关费用由信托财产承担;违约责任:一般原则,任何一方违反本信托合同的约定,视为该方违约,违约方应向对方赔偿因其违约行为而遭受的直接损失。

  (二)现金管理方的资金投向

  本次信托计划项下的信托资金依法投资于银行存款、货币市场基金、债券基金、交易所及银行间市场债券以及固定收益类产品(包括期限在1年以内的债券逆回购、信托计划或信托受益权、附加回购的债权或债权收益权及委托人认可的其他固定收益类产品)等。

  (三)其他相关情况的披露

  本次购买的产品是信托型理财产品,属于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本信托计划设立后,受托人代表本信托计划以自己的名义管理、运用和处分信托财产,已在上文详细披露信托计划投资范围,但无法确定最终资金使用方的名称等相关情况。

  经核查后公司认为最终资金去向将不会与上市公司、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实际控制人之间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关联关系或其他关系。

  (四)风险控制分析

  公司针对现金管理项目,依据风险管理目标,本着严格控制风险的原则,积极防范市场、流动性、信用、操作、法律、内部控制等风险。

  1、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坚持以稳健投资为主,将根据宏观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购买适配的投资产品。

  2、公司将根据市场情况及时跟踪投资产品投向,如果发现潜在的风险因素,将组织评估,并针对评估结果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内部审计部门负责对公司购买的投资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对每笔投资产品进行事前、事中、事后检查。

  4、加强内部控制和风险防范,严格执行制度,规范投资流程。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三、现金管理受托方的情况

  (一)受托方的基本情况

  注: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成立于1987年,前身为哈尔滨国际信托投资公司。2002年5月重新登记并获准更名为“中融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 2007年7月,公司取得新的金融许可证,更名为“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

  (二)A股上市公司经纬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持有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37.47%的股份,且已并表核算。作为已上市的金融机构其相关发展状况、主要财务指标等信息已公开披露,可以公开查询,不再进行重复赘述。

  (三)经核查后公司认为受托方与本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关联关系或其他关系。

  四、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情况如下:

  单位  元

  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会对公司未来主营业务、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等造成影响。不存在负有大额负债的同时购买大额理财产品的情形。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保证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合理利用部分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在不影响公司正常资金周转和需要,不影响主营业务正常发展的前提下,有利于提高自有资金使用效率,增加资金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获取较好的投资回报,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行为。

  注:公司自2019年1月1日起执行新金融工具准则,现金管理的理财产品在资产负债表的交易性金融资产科目列示。

  五、风险提示

  经公司评估,现金管理可能受利率风险、流动性风险、政策风险等多种风险因素的影响,存在一定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六、决策程序的履行及专项意见说明

  公司于2019年12月31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第六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监事会以决议的形式发表了同意意见,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一致同意公司及子公司拟使用单日最高余额上限不超过人民币7亿元(含7亿元)的自有资金适时购买安全性较高、流动性较好的投资产品(包括但不限于理财产品、资管计划、信托产品、基金、股票、债券等),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滚动使用,并授权公司董事长最终审定并签署相关实施协议或合同等文件。决议有效期为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十二个月内有效。

  七、自2019年12月31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今的现金管理情况(含截至12月31日未到期理财余额)

  金额:万元

  特此公告。

  浙江皇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3月26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