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上海世茂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续聘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823         证券简称:世茂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0-021

  债券代码:143165         债券简称:17世茂G1

  债券代码:143308         债券简称:17世茂G2

  债券代码:143332         债券简称:17世茂G3

  债券代码:155142         债券简称:19世茂G1

  债券代码:155254         债券简称:19世茂G2

  债券代码:155391         债券简称:19世茂G3

  债券代码:163216         债券简称:20世茂G1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拟聘任的会计师事务所名称: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2020年3月24日,上海世茂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同意公司继续聘请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会计师事务所,具体情况如下:

  一、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

  (一)机构信息

  1.基本信息

  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上会”)原名上海会计师事务所(以下简称上会),于1980年筹建,1981年元旦正式成立。1998年12月按财政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要求,改制为有限责任公司制的会计师事务所。2013年12月上海上会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改制为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注册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威海路755号25层。

  执业资质: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证书(编号31000008);会计师事务所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许可证(证书号32);首批获准从事金融相关审计业务会计师事务所资质,批准文号:银发(2000)358号;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会员资格;军工涉密业务咨询服务安全保密条件备案证书等相关资质。

  是否曾从事证券服务业务:是。

  2.人员信息

  首席合伙人:张晓荣。

  合伙人数量:2019年末57人。

  注册会计师人数及近一年的变动情况:2019年末注册会计师382人,较2018末增加9人。

  是否有注册会计师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及其人数:是,从事过证券服务业注册会计师296人。

  从业人员总数:2019年末1,130人。

  3.业务规模

  2018年度业务收入:3.62亿元

  2018年末净资产金额:0.30亿元

  上年度共向39家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收费总额0.40亿元,涉及行业包括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房地产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资产均值115.92亿元。

  4.投资者保护能力

  职业风险基金计提金额:截至2019年末76.64万元

  购买的职业保险累计赔偿限额:3亿元

  相关职业保险能覆盖因审计失败导致的民事赔偿责任

  5.独立性和诚信记录

  上会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近三年未受到刑事处罚。近三年未受到行政处罚。除于2018年3月26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监管局出具的警示函外,近三年未受到其他行政监管措施。近三年未受到自律监管措施。

  (二)项目成员信息

  1.人员信息

  (1)拟任2020年度审计服务项目合伙人,签字会计师

  姓名:胡治华。

  执业资质:中国注册会计师。

  从业经历:1997年起从事注册会计师行业,从事多家上市公司的审计服务工作,具备相应专业胜任能力。

  兼职情况:无。

  是否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是。

  (2)拟任2020年度审计服务质量控制复核人

  姓名:沈佳云。

  执业资质:中国注册会计师。

  从业经历:从事证券服务业多年,先后担任多家上市公司的审计服务以及质量控制复核工作,具备相应专业胜任能力。

  兼职情况:现担任上海申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和山东鲁阳节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是否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是。

  (3)拟任2020年度审计服务签字会计师

  姓名:荣婷婷。

  执业资质:中国注册会计师。

  从业经历:2008年起从事注册会计师行业,主要从事上市公司以及房地产行业的审计服务工作,具备相应专业胜任能力。

  兼职情况:无。

  是否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是。

  2.上述相关人员的独立性和诚信记录情况

  拟任项目合伙人胡治华,拟任质量控制复核人沈佳云,拟任签字会计师荣婷婷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最近三年未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行政监管措施和自律监管措施。

  (三)审计收费

  2019年度财务报告审计费用为人民币175万元(含税),内部控制审计费用为人民币60万元(含税),审计费用合计235万元(含税)。该项费用系基于上会提供审计服务所投入的专业服务,综合考虑项目团队专业能力和经验以及实际投入项目的工作时间协商确定。

  2018年度财务报告审计费用为人民币170万元(含税),内部控制审计费用为人民币60万元(含税),审计费用合计230万元(含税)。2019年度审计费用上浮5万元主要由于公司规模有所扩大,上会项目团队投入相应增加所致。

  二、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一)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本次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意见

  经对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从事公司2019年审计工作的检查,我们认为,该事务所在从事公司2019年各项审计工作中,能够遵守职业道德规范,按照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执行审计工作,相关审计意见客观和公正。

  为此,建议公司继续聘请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会计师事务所,并将续聘事项提交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二)独立董事关于本次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事前认可

  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有从事证券业务资格,其在担任公司审计机构期间,遵循《中国注册会计师独立审计准则》,勤勉尽责,公允合理地发表了独立审计意见。为保证公司审计工作的连续性和完整性,我们同意将《关于续聘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提交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

  (三)独立董事关于本次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独立意见

  经过审慎核查,我们认为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备担任财务审计和内控审计机构的资质条件,具有相应的专业知识和履行能力,能够满足公司审计工作的要求。

  本议案决策程序合法、有效,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制度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我们同意续聘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作为公司2020年度财务审计和内控审计机构,并同意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四)董事会对本次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相关议案的审议和表决情况

  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同意续聘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会计师事务所。本事项尚需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五)本次聘任会计师事务所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特此公告。

  上海世茂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3月26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