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皇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与上海商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关注函回复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329              证券简称:皇氏集团             公告编号:2020-012

  皇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与上海商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关注函回复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皇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3月23日收深圳证券交易所下发的《关于对皇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中小板关注函【2020】第186号)(以下简称“关注函”),现根据关注函的要求,对关注函相关事项做出回复并披露如下:

  一、请结合你公司主营业务内容、各类收入占比情况,详细说明你公司主营业务与商汤科技合作的具体方式、共享和整合资源的具体内容,公司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和产业发展的具体方式,以及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

  回复:

  1、公司主营业务情况

  公司的主营业务主要包含乳制品和信息数据两大核心业务,其中乳制品业务约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67%,信息数据业务约占主营业务收入的23%,其他业务收入约为10%。

  2、公司主营业务与商汤科技合作的具体方式、共享和整合资源的具体内容

  公司本次与上海商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商汤科技”)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发挥行业资源优势,通过品牌授权、项目合作、合资设立平台公司等方式,充分发挥双方区域平台集聚效应和辐射效能,为客户尤其是政府客户信息化建设打造数字化和智能化解决方案。

  公司与商汤科技双方在资源的整合上主要是基于公司在广西、山东两地有一定的地方资源、客户资源及运营商资源,此前,子公司皇氏数智有限公司和浙江完美在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已承接ICT项目,2019年承接项目合同金额分别为5,200万元和6,370万元。而商汤科技有着强大的技术能力、产品及研发团队,可根据客户需求提供专业化解决方案,双方可以进行资源共享,共同开拓业务,共同解决客户开发和拓展、产品开发以及项目落地和维护等问题,从而达到双赢的局面。

  3、公司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和产业发展的具体方式

  公司与商汤科技的合作主要在市场项目(智慧城市、超算中心)及资本层面(商汤科技入股公司旗下子公司或者双方合资设立公司),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内容会在具体项目中体现,目前合作内容包括:

  (1)产业赋能:公司将与商汤科技在产业资源、平台产品、解决方案、专业技术等各方面深化协同,互通有无,能力集成。商汤科技将为皇氏集团提供保障人工智能算法平台的各项支持和应用领域的解决方案,深度赋能产业、赋能项目、赋能城市;公司依托自身丰富的资源整合优势,为商汤科技提供不同行业客户及技术应用场景。

  (2)区域落地:公司将发挥优良的产业聚集、政府服务和区域市场能力,依托商汤科技“AI+”解决方案和AI 产品,面向政府、企业、城市服务和基础设施等多方面开拓区域市场业务。加快商汤AI视觉能力开放平台、AI+智慧城市等重大产业项目区域市场落地,积极探索和推进与区域市场载体型、平台型项目的合作。

  (3)共同合作:双方以合资或商汤科技投资入股方式成立数智运营有限公司(筹)(具体名称以企业登记机关核定为准,以下简称“平台公司”)。以双方共同参与、市场化运作方式开展多领域合作,平台公司将作为“产业赋能”落地平台。随着合作深入,双方不排除进一步探讨资本层面合作。

  4、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

  本次合作是公司信息板块的一次业务拓展,符合集团整体发展战略,有利于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有助于实现公司信息业务的拓展和产业智能化的升级,对公司未来的可持续发展和整体经营业绩将产生有利影响。

  基于下属孙公司与商汤科技已展开合作,双方希望可以开展更紧密、深入及排他性的合作,因此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公司与商汤科技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为双方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初步确定了总体的合作方向,具体的合作事宜仍需双方根据实际情况共同协商后另行签署商业合同予以约定,最终合作项目的确定、实施进度、实施效果以及对公司业绩的影响仍存在不确定性。

  二、根据公告,2019年6月起,你公司下属控股孙公司泰安智慧城市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安智慧”)与商汤科技已建立起合作关系,开启智慧城市运作。请你公司详细说明泰安智慧的主营业务、最近一年又一期主要财务数据,与商汤科技合作的具体内容,AI智慧防疫系统运用的具体情况、对公司本年度经营业绩的影响。

  回复:

  1、泰安智慧的主营业务

  泰安智慧城市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安智慧”)成立于2019年5月,围绕以智慧城市建设和运营为核心的主导业务;以产学研合作生态为支撑,基于智慧城市产业链展开包括顶层设计、投资建设、产业聚集、运营服务等产业服务,优化公共服务、提升区域城市产业竞争力,助力泰安市经济新旧动能转换与经济转型升级。

  2、最近一年又一期主要财务数据(单位:万元)

  ■

  3、泰安智慧与商汤科技合作的具体内容

  泰安智慧与商汤科技的合作主要围绕以下两方面展开:

  (1)建设AI智能视觉开放平台项目:采用双方共同投入建设,企业、政府购买服务。第一个计划落地山东泰安,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方案设计。

  (2)开展泰安智慧城市建设试点工作:结合泰安实际,本着“急需、重点、痛点”先行原则,拟率先在公安、教育、交通、消防、旅游、市场监管、自然资源及政法等领域推进AI赋能泰安市智慧城市一期建设。在充分考虑“国泰民安象征、绿色生态高地、国际旅游胜地、山水宜居典范”的战略定位基础上,采用“1545”设计理念,以“AI在泰安,驱动未来”为总体目标,全力打造泰安国际旅游城市的名片,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方案设计。

  在本项合作中,泰安智慧主要负责市场推广、商务、项目落地运营等各项工作,商汤科技则负责相关方案的设计及产品开发等技术支持。

  4、AI智慧防疫系统的具体运用情况

  疫情期间,“戴口罩人脸识别+测温”AI智慧防疫系统——“AI无感测温”技术在泰安市旅游经济开发区智园社区投入使用,这也是山东首批将AI检测技术应用于社区疫情防控的实例。

  该技术通过人脸识别技术,准确识别和登记摄入人员信息,并自动汇总和上传。通过AI技术可高度识别戴口罩人员身份信息,对符合出入条件的人员,实行非接触式自动放行,降低了人员之间的感染风险。

  该系统不仅满足防控工作基本需求,还可对重点人员进行精准管理,一旦发现同步预警,及时采取管控措施。同时为平安城市的“天眼”、社区安防、消防监控提供大数据支持,使“天眼”下沉社区,提高警务治理能力,利用烟感、光感、违停预警和人脸识别等人工智能技术,提升社区火灾预警和安保管理水平。同时还可通过“一点采集、多路输出”实现数据共享,为智慧城市、智慧社区信息化建设提供大数据支持,为提升政府治理、管理城市的能力提供有力保障。

  5、对公司本年度业绩的具体影响

  泰安智慧与商汤科技的深度合作符合双方公司的合作发展战略。AI智慧防疫系统是双方业务合作落地的第一个样板,对双方今年合作投资AI视觉开放平台及承接智慧城市项目有战略性意义。目前,AI智能视觉开放平台项目和泰安智慧城市项目尚处于开发阶段,后续项目的落地仍在推进中,如项目顺利如期推进,可能对公司业绩产生一定影响,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三、请补充披露你公司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董监高、其他5%以上股东近期是否存在减持计划。

  回复:

  经公司核查,公司未收到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其他5%以上股东、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的减持计划,未来上述人员如有减持计划达到披露要求且告知公司,公司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及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请自查你公司近期接待机构和个人投资者调研的情况,说明是否存在违反公平信息披露原则的事项。

  回复:

  公司近期未接待机构和个人投资者调研。公司一直按照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信息披露的相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经自查,公司不存在违反公平信息披露原则的事项。

  五、你公司认为应当说明的其他事项。

  回复:

  公司与上海商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为双方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初步确定了总体的合作方向,具体的合作事宜仍需双方根据实际情况共同协商后另行签署商业合同予以约定,最终合作项目的确定、实施进度、实施效果以及对公司业绩的影响仍存在不确定性。

  皇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〇年三月二十六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