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海南钧达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续聘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865           证券简称:钧达股份           公告编号:2020-013

  海南钧达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续聘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海南钧达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3月24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拟续聘中证天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中证天通”)为公司2020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具体情况如下:

  一、关于续聘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情况说明

  中证天通具备从事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具有丰富的上市公司审计工作经验,在过去的审计服务中,中证天通严格遵循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遵照独立、客观、公正的执业准侧,勤勉尽责,较好地完成了公司各项审计工作,其出具的各项报告能够客观、公正、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情况和经营结果,切实履行了审计机构职责,从专业角度维护了公司及股东的合法权益。为保持审计的连续性,公司拟继续聘请中证天通为公司2020年度财务审计及内控鉴证机构,聘期一年,并授权董事长根据2020年度审计的具体工作量及市场价格水平确定其年度审计费用。

  二、拟聘请公司2020年审计机构基本情况介绍

  一、机构信息

  (一)基本信息

  名称:中证天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机构性质:特殊普通合伙企业

  历史沿革:中证天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简称中证天通,源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末,是全国首批获得从事证券期货业审计许可的专业机构之一,总部位于北京,2013年12月根据行业发展要求,经北京市财政局批复,整体改制为特殊普通合伙企业,2019年6月名称由“北京中证天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变更为“中证天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中证天通始终坚持稳健经营,自我发展,实行一体化管理,不搞大合并,不做形式上兼并。中证天通执业机构布局合理,根据本身业务需要及规模情况,除位于华北地区的北京本部外,分别在华东地区的上海、合肥、济南、南昌、无锡,华中地区的郑州、武汉、长沙,华南地区的广州、深圳,西南地区的成都、昆明,东北地区的沈阳,西北地区的乌鲁木齐设立了分所。总部在执业质量和技术标准、项目承接与执行、信息系统、人力资源政策、财务管理等方面对各执业机构统一管理。

  注册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甲43号1号楼13层1316-1326。

  业务资质: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证书。

  是否曾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是。

  (二)人员信息

  首席合伙人:张先云先生,出生于1964年10月,安徽庐江人,江西财经大学会计专业本科毕业,浙江大学投资专业硕士研究生,中国注册会计师,高级会计师。现任中证天通首席合伙人、执行合伙人,党组织负责人,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注册委员会委员、资深会员,全国会计领军人才,北京市国资委聘任的市属国企外部董事,中国成本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审计学会理事。曾在财政部会计司工作近10年,在中国进出口银行、国有企业财务管理岗位先后担任过领导职务,政策水平高,理论造诣深,专业经验丰富,先后主编《财务管理》、《企业会计实务》、《企业会计制度详解及实用指南》、《基本建设单位财务与会计》、《新编事业单位财务与会计》等200余万字专业著作。

  合伙人数量:截止2019年12月31日,中证天通共有合伙人40人。

  注册会计师数量:截止2019年12月31日,中证天通共有注册会计师328人,2019年度注册会计师增加50人,减少40人。

  从业人员数量:截止2019年12月31日,中证天通从业人员共725人。

  是否有注册会计师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截止2019年12月31日,中证天通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的注册会计师158人。

  从事过证券服务的人员数量:截止2019年12月31日,中证天通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的人员516人。

  (三)业务规模

  2018年度业务收入:24,248.99万元。

  2018年度上市公司年报审计情况:共有上市公司家数11家,年度证券业务收入2,636.02万元。审计的上市公司中,制造业8家、采矿业1家、租赁和商务服务业1家、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1家,上市公司资产均值87.03亿元。

  2018年末净资产:1,587.86万元。

  (四)投资者保护能力

  职业风险计提:中证天通实施一体化管理,总分所一起计提职业风险基金和购买职业保险。自2014年以来,每年购买了相关职业保险,已计提职业风险基金+保额均已满足监管机构要求,2019年未新增计提职业风险基金。

  职业风险基金使用:0元。

  职业保险累计赔偿限额和职业风险基金之和:8,203.41万元。

  职业保险能否承担因审计失败导致的民事赔偿责任:是。

  (五) 独立性和诚信记录

  会计师事务所是否存在严重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否。

  最近三年受到刑事处罚的情形:无。

  最近三年受到行政处罚的情形:无。

  最近三年受到行政监管措施的情形:最近三年中证天通共收到中国证监会系统行政监管措施3份,均已按要求整改完毕并向相关监管机构提交了整改报告。

  最近三年受到自律监管措施的情形:无。

  二、项目成员信息

  (一)人员信息

  拟签字注册会计师1:丁鹏,拟担任项目合伙人,从2004年7月至2006年9月在北京晶鑫磊会计师事务所从事审计工作;从2006年10月至今在中证天通从事审计工作。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中国财经出版传媒集团、中国烟草总公司等多家大型企业集团以及四方股份、钧达股份等上市公司提供财务报表审计、内控审计等各项专业服务。拟签字注册会计师1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具备相应专业胜任能力。

  拟签字注册会计师2:龚昊,拟担任项目现场负责经理,2013年8月至今,在中证天通从事审计工作。为内蒙华电、长城军工、钧达股份、丰原药业等上市公司提供年报审计及内控等各项专业服务。拟签字注册会计师2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具备相应专业胜任能力。

  根据中证天通质量控制政策和程序,风险与技术部专职质控经理陈立梅拟担任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陈立梅于2004年9月至2017年5月在中证天通从事审计工作,2017年5月至今在中证天通从事质量控制复核工作,曾负责过四方股份、长城军工、丰原药业、钧达股份以及内蒙华电等上市公司质量控制复核工作,具备相应的专业胜任能力。

  (二)上述相关人员的独立性和诚信记录情况

  拟签字注册会计师1丁鹏、拟签字注册会计师2龚昊和质量控制复核人陈立梅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

  拟签字注册会计师1丁鹏、拟签字注册会计师2龚昊和质量控制复核人陈立梅最近三年未受(收)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行政监管措施和自律监管措施。

  三、关于聘请审计机构履行的程序

  1、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中证天通进行了审查,认为中证天通具备为公司提供设计服务的专业能力、独立性、经验和资质,具有投资者保护的能力,能够满足公司审计工作的要求。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提议继续聘请中证天通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为公司提供财务报表审计等服务,并将该事项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2、公司于2020年3月24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同意继续聘请中证天通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负责公司2020年度审计工作和内控鉴证,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长根据审计工作量及市场价格水平确定其年度审计费用。公司独立董事对本次聘请审计机构进行了事前认可,并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3、本次聘请审计机构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四、独立董事的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

  1、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

  经审查,中证天通具备证券、期货相关业务从业资格,具备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和能力,能够独立对公司进行审计,满足公司2020年度财务审计工作和内控鉴证要求,有利于保护中小股东利益。我们同意聘请中证天通为公司2020年度财务审计机构,负责公司2020年年度审计工作和内控鉴证,并同意将上述事项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2、独立董事意见

  经审查,中证天通具备证券、期货相关业务从业资格,具备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和能力,能够独立对公司进行审计,满足公司2020年度财务审计工作和内控鉴证要求。公司本次聘请会计师事务所的程序符合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公司《会计师事务所选聘制度》的相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我们同意继续聘请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财务审计机构,负责公司2020年年度审计工作和内控鉴证,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五、监事会意见

  经审查,监事会认为:中证天通具备证券、期货相关业务执业资格,具备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和能力,能为公司提供公正、公允的审计服务,满足公司2020年度财务审计工作和内控鉴证要求。我们同意继续聘请中证天通为公司2020年度财务审计机构,负责公司2020年年度审计工作和内控鉴证。

  六、备查文件

  1、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2、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

  4、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5、审计委员会履职的证明文件

  6、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营业执业证照,主要负责人和监管业务联系人信息和联系方式,拟负责具体审计业务的签字注册会计师身份证件、执业证照和联系方式;

  特此公告。

  

  

  海南钧达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3月26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