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控股子公司重庆中房嘉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提供担保进展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736              证券简称:中交地产         公告编号:2020-044

  债券代码:112263              债券简称:15中房债

  债券代码:112410              债券简称:16中房债

  债券代码:114438              债券简称:19中交01

  债券代码:114547              债券简称:19中交债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我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已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归母净资产的100%,对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单位担保金额已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归母净资产的50%,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担保金额已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归母净资产 30%,请投资者充分关注担保风险。

  一、担保进展情况概述

  我司控股重庆中房嘉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润公司”)由于经营需要向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行申请贷款40,000万元,期限3年,该笔贷款拟由嘉润公司以土地使用权及后续在建工程提供抵押,我司为该笔贷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嘉润公司为我司提供全额反担保。

  我司于2020年1月7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为所属项目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且该议案经我司2020年1月23日召开的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其中为嘉润公司提供担保额度为100,000万元,本次担保前,我司已使用为嘉润公司担保额度0万元,本次担保后,我司已使用为嘉润公司担保额度为40,000万元,未超过上述担保额度,本项议案不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名称:重庆中房嘉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2014年1月

  注册资本:10000万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 曾伏凡

  注册地址: 重庆市渝北区洪湖东路9号

  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

  股东构成:我公司持股比例70%,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30%。

  股权结构:

  该公司为我司并表子公司,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该公司经营情况正常,最近一年及一期财务指标如下(单位:万元):

  三、担保合同主要内容

  债权人: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行

  债务人:重庆中房嘉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保证人: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债权本金:40,000万元人民币。

  债权期限:3 年

  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保证期间: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四、反担保情况

  本次担保由嘉润公司对我司提供全额反担保,担保风险可控。

  五、董事会对担保事项意见

  本次为嘉润公司提供担保有利于保障嘉润公司开发项目建设对资金的需求,符合我司整体利益;嘉润公司经营状况正常,具备偿还到期债务的能力;我公司对嘉润公司合并财务报表,对其经营和财务决策有控制权,财务风险处于可有效控制的范围内;嘉润公司提供全额反担保,上述担保风险可控。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

  截止2020年2月29日我司对外担保情况如下:为控股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之间提供担保余额501,060万元,占2018年末归母净资产的219.28%。对不在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参股公司担保余额为391,607.29万元,占2018年末归母净资产的171.38%。无逾期担保,无涉诉担保。

  七、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决议。

  2、公司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3、相关合同文本。

  特此公告。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3月26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