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绿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9年度计提减值损失的公告

  

  证券简称:绿景控股      证券代码:000502      公告编号:2020-019

  绿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9年度计提减值损失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会计政策等相关规定,公司对截止2019年12月31日的各项资产进行了减值测试。经测试,公司对应收款项可能发生的减值,计提信用减值损失31.53万元;对可能发生资产减值损失的部分存货计提了减值准备,计提资产减值损失163.64万元。

  2019年资产减值损失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二、本次计提减值损失对公司的影响

  2019年度公司计提信用减值损失、资产减值损失合计195.17万元,影响2019年度利润总额减少195.17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减少175.34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减少175.34万元。本次计提信用减值损失和资产减值损失占公司2019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的比例为19.4%。本次计提的减值损失已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

  三、计提减值损失的方法

  (一)信用减值准备的计提依据及方法

  公司考虑所有合理且有依据的信息,包括前瞻性信息,以单项或组合的方式对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和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债务工具),主要包括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等,采用预期信用损失法计提信用减值准备。预期信用损失的计量取决于金融资产自初始确认后是否发生信用风险显著增加。

  如果有客观证据表明某项金融资产已经发生信用减值,则本公司在单项基础上对该金融资产计提减值准备。

  对于应收账款,无论是否包含重大融资成分,本公司始终按照相当于整个存续期内预期信用损失的金额计量其损失准备。

  (二)存货跌价准备的计提方法

  在资产负债表日,存货按照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计量。当其可变现净值低于成本时,提取存货跌价准备。存货跌价准备通常按单个存货项目的成本高于其可变现净值的差额提取。对于数量繁多、单价较低的存货,按存货类别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对在同一地区生产和销售的产品系列相关、具有相同或类似最终用途或目的,且难以与其他项目分开计量的存货,可合并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公司对截止2019年12月31日的存货进行了减值测试。依据开元资产评估有限公司2020年3月15日出具开元评报字【2020】091号资产评估报告,对广州市花都区山前大道北侧金碧御水山庄环湖街E2-E4栋-1001等298个车位资产在2019年12 月31日的可回收价值进行减值测试评估,账面价值为人民币521.38万元,经评估后的可回收价值约为人民币357.74万元,评估减值163.64万元,减值率31.39%。

  特此公告。

  绿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〇年三月二十七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