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为东莞招美提供担保的公告

  证券代码:001979             证券简称:招商蛇口       公告编号:【CMSK】2020-043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招商房地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地产”)之联营公司东莞市招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莞招美”,深圳地产持有其50%股权)因项目开发需要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分行(以下简称“招行东莞分行”)申请借款人民币6亿元。深圳地产按照其持股比例为该项借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本金金额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保证期间为自担保书生效之日起至债务到期之日起另加两年。

  2020年4月3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2020年第六次临时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子公司为东莞招美提供担保的议案》。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东莞招美成立于2019年7月26日,注册地址:广东省东莞市石碣镇石碣裕田路1号之-111室;法定代表人:麦泽年;注册资本66,111万元人民币,深圳地产股权占比50%,佛山市美的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股权占比50%;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房地产营销策划;建筑装饰装修工程施工。

  东莞招美主要财务指标:截至2019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136,033.04万元,负债总额136,104.79万元,净资产-71.75万元;2019年,营业收入0万元,净利润-71.75万元。截至2020年3月31日,资产总额135,388.80万元,负债总额69,362.75万元,净资产66,026.05万元;2020年1-3月,营业收入0万元,净利润-13.21万元。

  东莞招美不存在担保、抵押、诉讼的事项,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深圳地产按持股比例为东莞招美向招行东莞分行申请的借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本金金额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保证期间为自担保书生效之日起至债务到期之日起另加两年。

  四、董事会意见

  东莞招美因项目开发需要,通过银行借款补充资金,有利于促进其经营发展。东莞招美的其他股东也将按其持股比例为该项借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事项公平、对等。

  五、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董事会所审议的担保事项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表决程序合法、有效。本次担保事项为对联营公司的担保,深圳地产及东莞招美的其他股东均按其持股比例为该项借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事项公平、对等,审议程序合法合规,风险可控,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独立董事一致同意上述担保。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公告日,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对外担保总额(不包括子公司为客户提供的销售按揭担保)为284.56亿元,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资产的37.49%,无逾期担保金额、涉及诉讼的担保金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损失金额。

  特此公告。

  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年四月七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