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南方黑芝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716             证券简称:黑芝麻             公告编号:2020-021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被担保人名称及担保金额:荆门市我家庄园农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荆门我家庄园”),公司本次拟为其提供的担保额度不超过2,000万元人民币(下同)。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对外担保余额及逾期的累计数量:截至目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对外担保余额合计为68,993.67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5.28%。公司无逾期债务对应的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担保。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担保基本情况

  南方黑芝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荆门我家庄园地处湖北省荆门市,为本次国内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疫区范围,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对正常的生产经营造成较大影响。

  荆门我家庄园作为荆门市引进的重点投资企业,在湖北省处于防控疫情及复工复产的关键期,其有责任和义务为缓解当地民生保障物资紧缺而作出努力,以保供稳市,满足疫区市场应急粮食供应。为此,其拟向湖北荆门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掇刀支行(以下简称“荆门农商行掇刀支行”)申请期限为一年期、额度为2,000万元的疫情应急流动资金借款。相关银行已启动便捷通道,给予荆门我家庄园采取相应的措施解决流动资金困难。

  为此,荆门我家庄园申请本公司为其上述银行借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二)内部决策程序

  公司于2020年4月3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2020年第四次临时会议,审议并以全票通过了《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董事会同意由公司为荆门我家庄园上述流动资金借款提供担保;并授权董事长审批在以上额度之内的担保事宜并签署相关法律文件。

  在董事会审议本事项前,独立董事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召开董事会时,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公司对上述公司提供的担保事项在公司董事会的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批准。

  二、被担保人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荆门市我家庄园农业有限公司

  2、注册号(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20800MA48AE3898

  3、注册地址:荆门市漳河新区双喜街道办事处

  4、法定代表人:刘辉

  5、注册资本:20,000万元

  6、成立日期: 2016年06月08日

  7、经营范围:以自有资金对农产品加工项目的投资,粮食收购,预包装食品、散装食品批发兼零售,农副产品、禽畜销售,农产品种植及销售,农牧业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服务,货物包装、搬运、装卸、仓储(不含危险品)、配送、运输代理服务,进出口贸易(国家限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项目除外),农贸市场的开发与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8、股东及持股情况:本公司为荆门我家庄园的唯一股东,持股比例为100%。

  9、荆门我家庄园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10、财务状况及经营情况:

  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注:以上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公司本次提供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目前尚未签订相关担保协议,上述担保总额为拟申请的借款金额,具体担保内容以实际签署的担保合同为准。

  1、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2、保证期间:单笔借款不超过一年期(自放款之日起至借款到期日止,具体时间以公司与出借银行签订的担保合同为准)。

  3、担保额度:本次为荆门我家庄园提供的担保额度不超过2,000万元。

  四、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同意荆门我家庄园向银行申请期限为一年期、总额度不超过2,000万元的应急流动资金借款,同意由公司对荆门我家庄园申请的前述银行借款授信提供担保。

  公司本次为全资子公司荆门我家庄园提供担保,是根据被担保对象为实现2020年经营目标和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复工生产而对流动资金需求的实际而作出。鉴于被担保对象荆门我家庄园为全资子公司,为合并报表范围内的主体,有别于其他一般对外担保,本次担保风险可控,对公司和股东无不利影响,也不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本次担保不构成关联交易,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上述的的担保事项在审批权限董事会审批权限内,无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五、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加上本次担保,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担保额度总金额为98,746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6.18%;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余额为68,993.67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5.28%;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的担保总余额为0万元;逾期债务对应的担保余额为零、涉及诉讼的担保金额及因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担保金额均为零。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九届董事会2020年第四次临时会议决议;

  2、公司独立董事发表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南方黑芝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年四月四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