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上海康达化工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度公司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669      证券简称:康达新材    公告编号:2020-049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1、日常关联交易概述

  上海康达化工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康达新材”)关联人徐洪珊先生(徐洪珊先生与其一致行动人陆企亭先生等人,合计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曾担任上海大洋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洋新材”)执行董事,于2019年10月9日起不再担任该职务和其他相关职务,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在2020年10月9日之前,大洋新材仍为公司关联方,公司与大洋新材之间的交易仍构成关联交易。根据公司日常经营需要,公司与关联方大洋新材2020年度所发生的关联交易事项全年总金额(不含税)预计不超过3,050万元。

  公司于2020年4月18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公司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该议案得到全体独立董事事前认可,独立董事就该议案出具了同意意见。

  本次关联交易预计金额超过3,000万元,未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的5%,在董事会审议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2、预计日常关联交易类别和金额

  单位:万元

  3、上一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实际发生情况

  单位:万元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1、基本情况

  企业名称:上海大洋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牛旭伟

  注册资本:人民币5,000万元整

  成立日期:2014年1月7日

  住所:上海市浦东新区庆达路655号6幢

  经营范围:从事新材料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金属及合金材料、化工材料及产品(除危险化学品、监控化学品、民用爆炸物品、易制毒化学品)、橡塑制品、五金交电、建筑材料、保温材料、防水材料、办公用品、日用百货的销售,商务咨询,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新材料裁切加工、精密制造及研发。【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2、与公司关联关系

  徐洪珊先生与其一致行动人陆企亭先生等人,合计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徐洪珊先生曾担任大洋新材执行董事,于2019年10月9日起不再担任大洋新材执行董事及其他职务。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0.1.3条第三款及10.1.6条的规定,在2020年10月9日之前,大洋新材仍为公司关联方,双方所发生的业务构成关联交易。

  3、履约能力分析

  上述关联交易系正常的生产经营所需,相关关联方财务经营正常,资信良好,是依法存续且经营正常的公司,具有良好的履约能力。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1、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本次日常关联交易将在平等自愿、公平公正、合理公允的市场化原则下进行;

  关联交易的定价方法为:参照市场价格,由双方协商确定。

  2、关联交易协议签署情况:关联交易协议由双方根据实际情况签署。

  3、本次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度有效期自 2020 年1月 1 日起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止。

  四、关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上述经常性关联交易系公司生产经营过程中正常发生的,遵循了平等、自愿、等价、有偿的原则,有关协议所确定的条款是公允、合理的,定价依据和定价方式符合市场规律,交易价格公允、合理,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中小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形,也不存在对公司独立性的影响,公司主要业务未因上述此关联交易而对关联方形成依赖。

  五、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情况和发表的独立意见

  《关于2020年度公司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在提交董事会审议之前已经取得独立董事的事前认可,独立董事发表事前认可意见如下:

  公司对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预计符合公平、公正、公允的原则,其定价原则和依据公平合理,交易价格没有明显偏离市场独立主体之间进行交易的价格,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中小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形,也未违反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我们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

  独立董事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公司对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预估符合公平、公正、公允的原则,其定价原则和依据公平合理,交易价格没有明显偏离市场独立主体之间进行交易的价格,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中小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形,也未违反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董事会的召集、召开及决议的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六、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所披露的关联方、关联关系及关联交易真实、准确、完整;公司对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预估符合公平、公正、公允的原则,其定价原则和依据公平合理,交易价格没有明显偏离市场独立主体之间进行交易的价格,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中小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形,也未违反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七、独立财务顾问意见

  公司独立财务顾问中天国富证券有限公司对公司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发表核查意见如下:

  中天国富证券核查了本次董事会的议案、决议、独立董事发表的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等康达新材2020年度预计日常关联交易涉及的相关文件,了解了上述关联交易的必要性及后续安排。经核查,中天国富证券认为:上述关联交易事项已经了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决策程序合法有效;上述关联交易是在公平合理、双方协商一致的基础上进行的,交易价格及交易方式符合市场规则,交易价格公允,不存在损害公司和非关联股东利益的情形;上述关联交易不会对公司的经营独立性构成影响,也不会对关联方形成依赖。

  综上所示,中天国富证券对康达新材2020年度预计日常关联交易事项无异议。

  八、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

  4、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5、中天国富证券有限公司关于上海康达化工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联交易事项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上海康达化工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年四月二十一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