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参股公司提供财务资助的公告

  证券代码:001979          证券简称:招商蛇口        公告编号:【CMSK】2020-056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财务资助情况概述

  为推动参股公司项目进度和发展,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招商蛇口”)拟在借款条件不劣于其他股东的前提下,按出资比例为下述参股公司提供财务资助,被资助对象的其他股东将按其出资比例提供同等条件的财务资助,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2020年4月17日,本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对上述财务资助事项进行了审议,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为参股公司提供财务资助的议案》,该议案的决议有效期为为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0年度股东大会决议之日止,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该议案尚需提交本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资助对象的基本情况

  1、深圳市招华国际会展运营有限公司

  该公司成立于2017年5月5日,注册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尖岗山广深高速公路东北侧曦城(A122-0297)商业7栋;法定代表人:吕涛;注册资本1,000万元,招商蛇口出资比例为50%。经营范围:会议、展览活动的策划及运营管理;场馆运营管理;场馆租赁及相关信息咨询(不含信托、证券、期货、保险及它金融业务);投资酒店、餐饮项目(具体项目另行申报);文化演出、文化活动的策划;经营广告业务;进出口业务;国内贸易。

  其他合作方情况:深圳华侨城房地产有限公司(出资比例50%)。其他合作方将按其出资比例对该公司提供同等条件的财务资助。

  主要财务指标:截至2019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1.21亿元,负债总额2.31亿元,净资产-1.10亿元;2019年,该公司营业收入0.28亿元,净利润-0.86亿元。该公司不存在担保、抵押、诉讼的事项,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2、东莞市招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该公司成立于2019年7月,注册地址:广东省东莞市石碣镇石碣裕田路1号之一111室;法定代表人:麦泽年;注册资本66,111万元,招商蛇口出资比例为50%。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房地产营销策划;建筑装饰装修工程施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其他合作方情况:佛山市美的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出资比例50%)。其他合作方将按其出资比例对该公司提供同等条件的财务资助。

  主要财务指标:截至2019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13.60亿元,负债总额13.61亿元,净资产-0.01亿元;2019年,该公司暂无营业收入,净利润-0.01亿元。该公司不存在担保、抵押、诉讼的事项,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3、佳侨有限公司

  该公司成立于2017年3月15日,注册地址:25/F, Jardine House, 1 Connaught Place, Central, Hong Kong;董事:黄均隆、余志良、黄竞源、黄永光、黄永龙、陈荣光、李正强、吕耀华、尹紫薇、黄博强;注册资本港币1元,招商蛇口出资比例为30%。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

  其他合作方情况:Sino Land Company Limited(出资比例40%);K. Wah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Limited(出资比例30%)。其他合作方将按其出资比例对该公司提供同等条件的财务资助。

  主要财务指标:截至2019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港币95.73亿元,负债总额港币95.73亿元,净资产港币-0.00045亿元;2019年,该公司暂无营业收入,净利润港币-0.00024亿元。该公司不存在担保、抵押、诉讼的事项,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4、厦门市雍景湾房地产有限公司

  该公司成立于2017年08月15日,注册地址:厦门市同安区祥平街道银湖西路358号2号楼312室;法定代表人:邓元智;注册资本6,000万元,招商蛇口出资比例为29%。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

  其他合作方情况:厦门市万科企业有限公司(出资比例51%);佛山海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出资比例20%)。其他合作方将按其出资比例对该公司提供同等条件的财务资助。

  主要财务指标:截至2019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20.62亿元,负债总额20.34亿元,净资产0.28亿元;2019年,该公司暂无营业收入,净利润-0.06亿元。该公司不存在担保、诉讼的事项,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5、广州市穗云置业有限公司

  该公司成立于2019年07月01日,注册地址: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镇广陈路1号;法定代表人:袁俊;注册资本4,000万元,招商蛇口出资比例为25%。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物业管理;房地产中介服务;场地租赁(不含仓储);房屋租赁;停车场经营;酒店管理。

  其他合作方情况:广东保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出资比例25%);金茂投资(广东)有限公司(出资比例25%);中铁房地产集团华南有限公司(出资比例25%)。其他合作方将按其出资比例对该公司提供同等条件的财务资助。

  主要财务指标:截至2019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44.90亿元,负债总额44.50亿元,净资产0.39亿元;2019年,该公司暂无营业收入,净利润-0.01亿元。该公司不存在担保、抵押、诉讼的事项,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6、广州矿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该公司成立于2018年12月06日,注册地址:广州市黄埔区黄埔东路5号1712房;法定代表人:戴鹏宇;注册资本100,000万元,招商蛇口出资比例为49%。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物业管理;室内装饰、装修;建筑工程后期装饰、装修和清理。

  其他合作方情况:五矿盛世广业(北京)有限公司(出资比例51%)。其他合作方将按其出资比例对该公司提供同等条件的财务资助。

  主要财务指标:截至2019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13.01亿元,负债总额3.04亿元,净资产9.97亿元;2019年,该公司营业收入0.0021亿元,净利润-2.91亿元。该公司不存在担保、抵押、诉讼的事项,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7、佛山招商宝华房地产有限公司

  该公司成立于2019年11月07日,注册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桂澜北路26号依云置地中心3座3408室;法定代表人:黄庆浩;注册资本20,000万元,招商蛇口出资比例为51%。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土地整治服务(土地整理);建筑装饰(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其他合作方情况:佛山市卓信房地产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出资比例49%)。其他合作方将按其出资比例对该公司提供同等条件的财务资助。

  主要财务指标:截至2019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0.20亿元,负债总额0亿元,净资产0.20亿元;2019年,该公司暂无营业收入,净利润0.00003亿元。该公司不存在担保、抵押、诉讼的事项,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8、佛山招商雍华府房地产有限公司

  该公司成立于2019年8月23日,注册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桂澜北路26号依云置地中心1座3409室;法定代表人:黄庆浩;注册资本10,540万元,招商蛇口出资比例为34%。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及销售;自有物业出租;物业管理;承接室内外装饰装修工程。(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其他合作方情况:佛山市南海区金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出资比例33%);佛山市时代冠誉投资有限公司(出资比例33%)。其他合作方将按其出资比例对该公司提供同等条件的财务资助。

  主要财务指标:截至2019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3.42亿元,负债总额2.38亿元,净资产1.04亿元;2019年,该公司暂无营业收入,净利润-0.02亿元。该公司不存在担保、抵押、诉讼的事项,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9、北京朝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该公司成立于2017年8月03日,注册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八里庄北里213号楼1层110;法定代表人:王锐;注册资本110,000万元,招商蛇口出资比例为33%。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销售自行开发的商品房;出租商业用房。

  其他合作方情况:北京润置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出资比例34%);北京环渤海正奇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出资比例33%)。其他合作方将按其出资比例对该公司提供同等条件的财务资助。

  主要财务指标:截至2019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32.18亿元,负债总额22.98亿元,净资产9.20亿元;2019年,该公司暂无营业收入,净利润-0.08亿元。该公司不存在担保、诉讼的事项,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10、北京永安佑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该公司成立于2019年7月23日,注册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浦滨路320号科创总部大厦B栋B403室;法定代表人:江波;注册资本150,000万元,招商蛇口出资比例为40%。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物业管理;建筑工程、室内外装修装饰工程、园林绿化工程设计、施工;建筑材料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其他合作方情况:上海绿盈置业有限公司(出资比例30%);南京景秦置业有限公司(出资比例30%)。其他合作方将按其出资比例对该公司提供同等条件的财务资助。

  主要财务指标:截至2019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31.03亿元,负债总额16.04亿元,净资产14.99亿元;2019年,该公司暂无营业收入,净利润-0.01亿元。该公司不存在担保、抵押、诉讼的事项,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11、南京悦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该公司成立于2019年7月23日,注册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浦滨路320号科创总部大厦B栋B403室;法定代表人:江波;注册资本150,000万元,招商蛇口出资比例为40%。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物业管理;建筑工程、室内外装修装饰工程、园林绿化工程设计、施工;建筑材料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其他合作方情况:上海绿盈置业有限公司(出资比例30%);南京景秦置业有限公司(出资比例30%)。其他合作方将按其出资比例对该公司提供同等条件的财务资助。

  主要财务指标:截至2019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31.03亿元,负债总额16.04亿元,净资产14.99亿元;2019年,该公司暂无营业收入,净利润-0.01亿元。该公司不存在担保、抵押、诉讼的事项,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12、南京盛香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该公司成立于2017年03月03日,注册地址:南京市秦淮区正学路1号南京晨光1865产业园C4幢103室;法定代表人:张涛;注册资本300,000万元,招商蛇口出资比例为34%。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与经营;房地产经纪;物业管理;建筑工程设计、施工;室内外装饰工程设计、施工;建筑材料销售;园林设计施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其他合作方情况:重庆瀚置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出资比例33%);句容市金汇房产建设有限公司(出资比例33%)。其他合作方将按其出资比例对该公司提供同等条件的财务资助。

  主要财务指标:截至2019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112.24亿元,负债总额82.69亿元,净资产29.55亿元;2019年,该公司暂无营业收入,净利润-0.31亿元。该公司存在抵押,不存在担保、诉讼的事项,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13、南京招汇公寓管理有限公司

  该公司成立于2018年09月20日,注册地址:南京市玄武区中央路264号;法定代表人:吕斌;注册资本1,000万元,招商蛇口出资比例为51%。经营范围:物业管理;自有房屋租赁;住房租赁经营;房地产经纪、房地产开发(须取得许可或批准后方可经营);停车场管理服务、展览展示服务、家政服务、保洁服务;企业形象策划、商务信息咨询(不含投资咨询);酒店管理;家具销售、安装、维修;文化艺术交流(不含演出);室内装饰工程设计、施工;水电安装;床上用品、工艺品、陶瓷制品、纸制品、木制品、服装、日用百货、文化用品、办公用品、健身器材、卫生洁具、初级农产品的销售;食品销售(须取得许可或批准后方可经营)。

  其他合作方情况:南京东南公寓管理有限公司(出资比例49%)。其他合作方将按其出资比例对该公司提供同等条件的财务资助。

  主要财务指标:截至2019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0.19亿元,负债总额0.16亿元,净资产0.03亿元;2019年,该公司营业收入0.05元,净利润-0.07亿元。该公司不存在担保、抵押、诉讼的事项,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14、南京悦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该公司成立于2019年7月8日,注册地址:南京市建邺区奥体大街69号新城科技大厦3栋104室;法定代表人:林希;注册资本5,000万元,招商蛇口出资比例为33%。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须取得许可或批准后方可经营);物业管理。

  其他合作方情况:漳州轩悦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出资比例34%);保利江苏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出资比例33%)。其他合作方将按其出资比例对该公司提供同等条件的财务资助。

  主要财务指标:截至2019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21.50亿元,负债总额21.01亿元,净资产0.49亿元;2019年,该公司营业收入0亿元,净利润-0.01亿元。该公司不存在担保、诉讼的事项,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15、镇江悦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该公司成立于2019年4月19日,注册地址: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118号;法定代表人:王亚国;注册资本6,100万元,招商蛇口出资比例为33%。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

  其他合作方情况:徐州市美的新城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出资比例34%);南京新城万嘉房地产有限公司(出资比例33%)。其他合作方将按其出资比例对该公司提供同等条件的财务资助。

  主要财务指标:截至2019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3.84亿元,负债总额3.29亿元,净资产0.55亿元;2019年,该公司暂无营业收入,净利润-0.06亿元。该公司不存在担保、诉讼的事项,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16、昆山卓弥房产开发有限公司

  该公司成立于2017年12月21日,注册地址:昆山开发区樾城路115-6号;法定代表人:陈良锐;注册资本8,000万元,招商蛇口出资比例为16.66%。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自有房屋出租;物业管理;停车场管理;非行政许可的商务信息咨询;室内外装饰装修工程的设计、施工、咨询。

  其他合作方情况:昆山联众置业有限公司(出资比例16.66%);上海粤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出资比例16.66%);上海鸿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出资比例16.7%);正荣正茂(苏州)投资有限公司(出资比例16.66%);上海嘉兆房地产开发经营有限公司(出资比例16.66%)。其他合作方将按其出资比例对该公司提供同等条件的财务资助。

  主要财务指标:截至2019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13.25亿元,负债总额14.18亿元,净资产-0.93亿元;2019年,该公司暂无营业收入,净利润-1.21亿元。该公司不存在担保、诉讼的事项,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17、常熟市尚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该公司成立于2017年12月12日,注册地址:常熟市虞山林场虞山北路寺路街8号;法定代表人:赵宏伟;注册资本80,000万元,招商蛇口出资比例为26.50%。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房地产销售、房地产中介服务。

  其他合作方情况:苏州恒珏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出资比例19.40%);无锡市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出资比例20.825%);苏州恒灿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出资比例29.60%);长兴新碧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出资比例2.45%);佛山市顺德区共享投资有限公司(出资比例1.225%)。其他合作方将按其出资比例对该公司提供同等条件的财务资助。

  主要财务指标:截至2019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16.51亿元,负债总额8.76亿元,净资产7.75亿元;2019年,该公司暂无营业收入,净利润-0.15亿元。该公司不存在担保、诉讼的事项,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18、无锡润泰置业有限公司

  该公司成立于2017年06月09日,注册地址:无锡市建筑西路599-5(2号楼)一楼101室;法定代表人:杨国影;注册资本149,940万元,招商蛇口出资比例为34%。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与经营;非爆破性房屋拆除工程的设计与施工;房屋租赁;物业管理服务;停车场管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其他合作方情况:保利宁远无锡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出资比例33%);苏州首开永泰置业有限公司(出资比例33%)。其他合作方将按其出资比例对该公司提供同等条件的财务资助。

  主要财务指标:截至2019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45.69亿元,负债总额30.89亿元,净资产14.80亿元;2019年,该公司营业收入0.40万元,净利润-0.10亿元。该公司不存在担保、诉讼的事项,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19、宁波盛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该公司成立于2018年4月20日,注册地址:浙江省慈溪市宗汉街道金水路366号;法定代表人:吴煜;注册资本20,000万元,招商蛇口出资比例为25%。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销售;房产信息咨询服务;房屋租赁。(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其他合作方情况:宁波盛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出资比例26%);宁波中玮置业有限公司(出资比例23.47%);宁波海曙昌诚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出资比例24%);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南锦吉润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出资比例1.53%)。其他合作方将按其出资比例对该公司提供同等条件的财务资助。

  主要财务指标:截至2019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11.55亿元,负债总额9.67亿元,净资产1.88亿元;2019年,该公司暂无营业收入,净利润-0.09亿元。该公司不存在担保、诉讼的事项,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20、济南安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该公司成立于2017年2月27日,注册地址:济南市历下区解放东路95号院内东楼311号;法定代表人:许良飞;注册资本5,000万元,招商蛇口出资比例为20%。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及销售(凭资质证经营)。

  其他合作方情况:平安不动产有限公司(出资比例50%);济南万昌益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出资比例10%);济南龙湖置业有限公司(出资比例10%);济南仁恒置业有限公司(出资比例10%)。其他合作方将按其出资比例对该公司提供同等条件的财务资助。

  主要财务指标:截至2019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89.92亿元,负债总额91.00亿元,净资产-1.08亿元;2019年,该公司暂无营业收入,净利润-0.82亿元。该公司不存在担保、诉讼的事项,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上述接受财务资助的参股公司的其他股东与本公司均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提供财务资助金额、期限及利率

  本公司拟根据上述参股公司的项目建设进度及资金计划安排,以金额不超过持股比例、借款条件不劣于其他股东为原则,向其提供不超过核定金额的财务资助,财务资助款项主要用于被资助对象的项目土地收购与开发建设等用途。

  财务资助期限为自资助款项到位起不超过36个月,年利率参照市场情况确定并不低于被资助对象的其他股东,利息自资助款项到位之日起计算。

  四、财务资助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财务资助款项主要用于支持本公司参股公司的项目土地收购与开发建设,有利于推动被资助对象的业务开展和经济效益提升,对本公司的发展有着积极的影响。

  五、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为参股公司提供财务资助,旨在支持参股公司发展、保证项目建设进度,从而促进招商蛇口的整体发展。董事会同意招商蛇口以金额不超过持股比例、借款条件不劣于其他股东为原则,为参股公司提供不超过核定金额的财务资助。

  六、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就本公司为参股公司提供财务资助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认为:招商蛇口为参股公司提供财务资助,有利于加快被资助对象的项目建设进度、促进其发展;相关事项审议程序合法合规,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七、累计对外提供财务资助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本公司对外提供的财务资助余额为379.73亿元,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40.04%;本公司无对外提供财务资助逾期的情况。

  特此公告。

  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年四月二十一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