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浙江永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部分应收款项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489                 证券简称:浙江永强                 公告编号:2020-015

  

  本公司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浙江永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部分应收款项的议案》,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部分应收款项情况概述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部分应收款项的原因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部分应收款项是根据《企业会计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相关规定要求,为了更加真实、准确地反映公司截止2019年12月31日的资产状况和财务状况,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2019年末各类存货、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商誉等资产进行了全面清查,本着谨慎性原则,公司拟对可能发生资产减值损失和信用减值损失的相关资产计提减值准备并对无法收回的部分应收款项进行核销处理。

  (二)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部分应收款项的明细情况

  本次计提计提减值准备、核销应收款项及对当期利润的影响如下:

  单位:万元

  二、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部分应收款项的情况说明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说明

  1、应收账款坏账准备计提主要根据会计政策,对期末应收账款余额按账龄组合及预期信用损失率计提坏账准备。本期应收账款核销主要系客户款项多次催收无法收回,且账龄较长,在以前年度均已单项计提坏账准备。

  2、其他应收款坏账准备计提主要根据会计政策,对期末其他应收款余额按账龄组合及预期信用损失率计提坏账准备。本期其他应收款核销主要系支付的投资款,对方资不抵债预计无法收回;预付材料款,对方公司已吊销,预计款项无法收回;代垫业务款项机票业务已停止,预计无法收回等情况,以上核销金额在以前年度均已单项计提坏账准备。

  3、存货跌价准备主要系采用期末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计量,按照单个存货成本高于可变现净值的差额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4、商誉减值准备主要系控股子公司北京联拓天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及其参股投资的腾轩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的业绩及未来的收益不及预期,从谨慎性出发,公司在2019年底对其计提商誉减值准备。

  5、固定资产减值准备主要系子公司临海永金管业有限公司因钢带制品利润不佳,将对钢带机器设备进行处置,考虑设备可收回金额低于账面价值,将其计提减值准备。

  (二)本次核销部分应收款项的情况说明

  本次核销的坏账主要原因是该部分应收账款和其他应收款项账龄过长,且经各种渠道催收后均无法回收,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为真是反应公司财务状况和资产价值,对符合财务核销确认条件的应收款项经调查取证后,确认实际形成损失的应收款项进行核销。本次核销的应收款坏账准备424.75万元,核销其他应收款坏账准备5,739.84万元,合计6,164.59万元。

  三、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部分应收款项对公司的影响

  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和信用减值准备合计12,407.36万元,转销存货跌价准备5,058.05万元,核销应收款项合计6,164.59万元,考虑所得税的影响后,上述事项合计将减少公司2019年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5,831.18万元,相应减少2019年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所有者权益5,831.18万元。

  四、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部分应收款项的审批程序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部分应收款项事项,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及第五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独立意见,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部分应收款项等事项。

  五、董事会审议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

  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部分应收款项,更有利于公司真实反映财务状况,符合会计准则和相关政策要求,不涉及公司关联方,不存在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该事项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六、相关意见

  1、独立董事意见

  经对公司本次会议审议的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部分应收款项的事项认真核查,我们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部分应收款项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更加真实、准确地反映公司截止2019年12月31日的资产状况和财务状况。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部分应收款项符合公司整体利益,不涉及公司关联方,不存在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基于独立判断,同意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部分应收款项。

  2、监事会意见

  经认真审核,监事会成员一致认为:公司本次对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部分应收款项的处理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部分应收款项后更公允的反映2019年度公司的资产状况,不涉及公司关联方,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况,董事会审议程序符合《公司章程》和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监事会同意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部分应收款项的事项。

  3、审计委员会意见

  经认真审核,审计委员会成员一致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部分应收款项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基于会计谨慎性原则,充分、公允的反映了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不涉及公司关联方,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

  同意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部分应收款项。

  七、备查文件

  1、公司五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2、公司五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对五届八董事会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公司第五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浙江永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二○年四月十七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