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浙江永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五届八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489             证券简称:浙江永强           公告编号:2020-012

  

  本公司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浙江永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以下简称“会议”)通知于2020年4月7日以专人送达、传真或电子邮件等形式发出,会议于2020年4月17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9人,其中,董事蔡飞飞女士、周林林先生、独立董事胡凌先生以通讯方式参与表决。公司监事、高管等列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以及参与表决董事人数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会议由董事长谢建勇先生主持,经参加会议董事认真审议并经记名投票方式表决,审议通过以下决议:

  第一项、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2019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的议案》;

  第二项、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部分应收款项的议案》;

  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和信用减值准备合计124,073,656.88元,转销存货跌价准备50,580,488.57元,核销应收款项合计61,645,847.49元,考虑所得税的影响后,上述事项合计将减少公司2019年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58,311,930.35元,相应减少2019年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所有者权益58,311,930.35元。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部分应收款项,更有利于公司真实反映财务状况,符合会计准则和相关政策要求,不涉及公司关联方,不存在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关于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部分应收款项的公告》刊登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第三项、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及使用情况专项报告的议案》;

  《关于募集资金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刊登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此项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第四项、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2019年度财务决算的议案》;

  2019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6.85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0亿元,本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68.49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资产37.16亿元。

  公司2019年度财务报告已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

  此项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第五项、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按照2019年12月31日公司股本总数2,175,736,503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20元(含税),共计派发261,088,380.36元,母公司剩余未分配利润15,417,370.46元结转至下一年度。本年度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分配方案公布后至实施前,公司总股本由于可转债转股、股份回购、股权激励行权、再融资新增股份上市等原因而发生变化的,拟维持每股分配比例不变,相应调整分派总额。

  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符合公司实际情况,符合证监会《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

  独立董事对此项议案发表独立意见,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关于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公告》刊登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此项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第六项、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进行慈善捐赠的议案》;

  本着回报社会的原则,同时参考基金会的捐助计划,公司决定向浙江永强慈善基金会捐赠人民币100万元,主要用于资助教育事业、贫困学生、赈灾扶贫等社会公益事业。

  独立董事对此项议案发表独立意见,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第七项、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2019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的议案》;

  《2019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及独立董事对此项议案发表的独立意见刊登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此项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第八项、以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控股股东及关联方占用公司资金情况的议案》,关联董事谢建勇、谢建平、谢建强回避表决;

  2019年度公司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对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资金占用情况的专项审计说明》及独立董事对此项议案发表的独立意见刊登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第九项、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聘用2020年度审计机构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议案》;

  同意续聘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并聘任其为公司2020年度内部控制审计机构。授权公司董事长与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签署相关审计服务协议,并确定具体的审计费用及相关工作安排事宜。

  公司支付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2019年度审计费用140万元(含内部控制的鉴证报告费用)。

  独立董事对此项议案发表事前认可意见及独立意见,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关于聘用2020年度审计机构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公告》刊登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此项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第十项、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2019年度证券投资情况说明的议案》;

  《关于2019年度证券投资情况的说明》及独立董事对此项议案发表的独立意见,刊登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第十一项、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2019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2019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内容请见2019年年度报告第四节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2019年年度报告》刊登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此项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2019年度担任公司独立董事的章良忠先生、吕洪仁先生、陈林林先生、毛美英女士、周岳江先生、胡凌先生提交了《独立董事年度述职报告》,刊登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第十二项、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2019年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2019年年度报告摘要》刊登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2019年年度报告》刊登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此项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第十三项、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事项的议案》,关联董事谢建勇、谢建平、谢建强、施服斌回避表决;

  《关于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刊登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此项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第十四项、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2020年度信贷额度及为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计划的议案》;

  公司预计2020年度公司及各子公司银行贷款、银行承兑汇票、远期结售汇等授信业务总额度最高不超过37.9亿元人民币。

  且决定为全资子公司永强(香港)有限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YOTRIO CORPORATION(美国永强)的银行授信业务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额度分别为2,000万美元、1,500万美元,担保期限均为1年。

  为提高资金运用及决策效率,现提议授权公司财务总监报董事长批准后在上述额度范围内与各金融机构商讨有关具体授信及融资业务等事宜,并在上述额度限额内决定资产抵押、公司与各子公司之间的互相担保等事宜,并代表公司签署有关协议。

  本项授权自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起生效,有效期至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

  《关于公司2020年度信贷额度的公告》及《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刊登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独立董事对此项议案发表独立意见,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此项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第十五项、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开展远期结售汇业务的议案》;

  公司授权远期结售汇领导小组在不超过预计接单金额之80%额度内进行远期结售汇业务。

  本项授权自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起生效,有效期至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

  此项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关于继续开展远期结售汇业务的公告》刊登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第十六项、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与银行合作开展保理业务的议案》;

  为缩短应收账款回笼时间,加速资金周转,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降低应收账款管理成本,会议同意开展保理业务,业务规模不超过5,000万美元(可循环使用)。同时授权董事长在上述额度范围内,与相关银行及保理机构洽谈并办理保理业务合作具体事宜。并在上述额度限额内决定公司与各子公司之间的互相担保等事宜。

  本项授权自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起生效,有效期至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

  此项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第十七项、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利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公司决定利用闲置自有资金不超过5亿元(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循环使用)进行投资、理财业务,同时授权公司财务总监报总经理批准后根据此次授权行使具体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及组织实施。

  本项授权自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起生效,有效期至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

  此项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关于利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刊登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第十八项、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利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公司决定利用闲置募集资金不超过4.7亿元(含本金及收益,且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进行现金管理。

  本项授权自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起生效,有效期至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

  此项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关于利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刊登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第十九项、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根据《上市公司章程指引(2019年修订)》的规定并结合公司实际,决定对《公司章程》中的部分条款进行修订,并授权公司管理层办理本次公司章程修订等相关事项,包括但不限于办理工商备案等事宜。

  章程修正案及修订后的《公司章程》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此项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第二十项、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会议决定于2020年5月11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股权登记日2020年5月6日。

  《关于召开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刊登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浙江永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二○年四月十七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