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福建实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延期披露2019年经审计年度报告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734        证券简称:实达集团       编号:第2020-020号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2019年经审计年度报告原预计披露日期:2020年4月29日

  2.2019年经审计年度报告延期后的披露时间:2020年6月10日

  3.特别风险提示:公司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值,预计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仍为负值。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一、审议程序

  福建实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实达集团”)于2020年4月20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四十六次会议以7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审议通过了《关于延期披露公司2019年经审计年度报告的议案》:受2020年新冠疫情影响,同意公司延期至2020年6月10日披露2019年经审计年度报告。

  二、延期披露说明

  (一)无法按期披露的原因

  鉴于新冠肺炎疫情对2019年年报审计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项目组无法按照预计的审计计划实施审计程序。项目组根据项目具体情况,充分利用现有条件,积极开展远程审计工作。实达集团存货大部分存放在香港新界屯门建群街3号永发工业大厦9a室及印度BE169,HARI NAGAR,JANAKPURI,NEW DELHI,DELHI PIN110064,项目组原定于3月中旬至4月初开展存货监盘情况。由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自2月初起宣布内地入境人员必须接受隔离检疫,并且对于所持旅游签证有效期限或签注逗留期限不足14天的人员拒绝入境。同步,国家出入境管理局也暂停办理内地居民赴香港商务签注。同时,印度也因疫情管控出台限制我国公民赴印的政策。综上,存货监盘关键审计程序的执行受到限制,造成审计工作无法顺利进行,因此预计不能在2020年4月29日之前出具审计报告。

  (二)受疫情影响事项及受影响的程度

  受到限制的审计工作主要为存货监盘,具体如下:

  鉴于新冠疫情影响,审计人员无法按预期计划针对实达集团存货进行监盘,致使存货监盘程序的实施受到限制。截至2019年年末共有14.01亿元存货存放在香港及印度,无法实施监盘程序。上述存货占期末存货的比例73.81%,且其占2019年期末总资产比例超过50%,对财务报表影响较大。

  三、当前相关工作进展情况

  针对公司2019年年报审计,会计师事务所已实施现场审计工作,以及持续以远程方式实施审计工作;目前已完成审计风险评估与审计计划阶段工作,针对审计截止时点的控制测试及初步评价、进一步审计程序,针对年报截止时点的分析性程序,已发出部分询证函等。截至目前,已基本完成现场审计及报表、底稿的初步编制工作。

  四、应对措施及预计披露时间

  为尽快完成2019年度财务报表审计工作,综合考虑疫情影响程度,公司与会计师事务所及时协商修改审计计划,采取以下可行措施:

  1、 已采取的重要措施

  会计师事务所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对年报审计工作的影响,2月初即提出以下总体要求:切实遵守审计准则规定、落实监管部门要求;识别疫情对整体审计工作的影响,调整项目管理和流程安排;保持职业怀疑,识别和应对舞弊风险;运用职业判断,设计和执行审计程序。会计师事务所发布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技术提示并加强技术支持,制定现场审计和质量控制复核的远程工作方案,合理调配人力资源等。

  审计项目组参照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下执行审计工作的指导意见》及会计师事务所技术指示等,关注、识别新冠肺炎疫情对公司2019年年报审计事项的影响,积极通过远程执业方式开展审计工作,统筹安排审计进展。

  2、 拟采取的重要措施

  统筹安排审计资源,保障公司年报审计及时完成;项目合伙人加强对公司年报审计项目的督导;公司与项目组充分沟通,有效利用现场审计工作时间,保质保量执行远程方式下未执行的审计程序等。

  3、 预计完成审计报告的时间

  根据审计工作计划安排及与会计师事务所的沟通,拟于2020年6月10日出具审计报告。

  五、会计师事务所结论性意见

  鉴于新冠肺炎疫情对2019年年报审计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项目组无法按照预计的审计计划实施审计程序,存货监盘关键审计程序的执行受到限制,造成审计工作无法顺利进行,因此预计不能在2020年4月29日之前出具审计报告。审计范围受到重大限制对应影响的项目主要涵盖公司子公司兴飞(香港)有限公司的存货等重要财务报表科目。本所将统筹安排审计资源,保障实达集团年报审计及时完成;项目合伙人加强对实达集团年报审计项目的督导;项目组与实达集团充分沟通,有效利用现场审计工作时间,保质保量执行远程方式下未执行的审计程序等。

  实达集团按照中国证监会公告[2020]22号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发[2020]23号的规定,编制和披露了《福建实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延期披露2019年经审计年度报告的公告》(以下简称《延期披露公告》),说明无法按期披露受疫情影响的具体事项和程度,披露当前年度报告编制及审计工作进展、为尽快披露年度报告已采取和拟采取措施,并明确预计披露时间。《延期披露公告》所载内容,与我们已实施实达集团2019年年度财务报表审计工作所取得的审计证据和了解到的相关情况,在所有重大方面没有发现不属实的情况。为了更好地理解延期出具实达集团2019年年度审计报告事项,本专项说明应当与《延期披露公告》一并阅读。

  六、上网公告附件

  立信中联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关于福建实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年度报告延期披露的专项意见》

  特此公告。

  福建实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4月20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