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温州意华接插件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延期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897            证券简称:意华股份            公告编号:2020-016

  温州意华接插件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延期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 2019 年经审计年度报告原预计披露日期为 2020 年 4 月 28 日

  ● 2019 年经审计年度报告延期后的披露日期为 2020 年 5 月 28 日

  一、审议程序

  温州意华接插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延期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的议案》,该议案以9票同意获得通过,该次董事会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程序、出席会议人员资格及表决程序、决议的形成和签署均符合《公司法》及本公司《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延期披露说明

  (一)延期披露 2019 年年度报告的原因

  公司原计划于2020年4月28日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受新冠疫情影响,全国各地复工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延迟情况,我公司客观上不能按照《证券法》规定披露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年度报告,根据证监会发布的《关于做好当前上市公司等年度报告审计与披露工作有关事项的公告》,我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延期披露相关报告并获得同意。

  (二)受疫情影响事项及程度

  我公司属于浙江辖区上市公司,公司本部及子公司乐清意华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所在地乐清市是本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重灾区。乐清市于2020年2月5日宣布封城,直至3月初解除封城,并在解除封城后两周内,对外来人员实施了严格的管控措施,直至3月28日审计项目组方才入场执行现场审计工作。审计项目组需对主要客户及供应商进行函证,确认其与公司往来款余额、公司向其年度销售(或采购)金额,部分客户与供应商受疫情影响无法进行回函确认,审计项目组无法按期完成函证工作,该审计程序涉及财务报表重要会计科目,包括应收账款、预收款项、应付账款、预付款项、营业收入、存货等。

  三、当前相关工作的进展情况

  会计师事务所已于2020年3月28日入场并开展现场审计工作,已完成主要工作包括编制审计计划、执行主要资产的抽盘工作、进行内控了解及测试、部分子公司现场审计等审计程序。

  四、应对措施及预计披露时间

  为保证审计工作进度,会计师事务所与公司在审计项目组进场之前,通过网路、邮件、电话沟通等方式进行远程审计工作;在审计项目组进场之后,公司已安排财务、销售、人力、生产和仓储等相关部门全力配合现场审计工作。同时,对于影响较大的会计科目,在不影响审计质量的前提下,考虑各种替代方案的可行性。

  本着审慎原则及对广大投资者负责的态度,同时为确保公司信息披露内容的准确和完整性,经公司与年审会计师事务所慎重研究,会计师事务所预计审计报告出具时间为5月26日,我公司预计《2019 年年度报告》披露时间为2020年5月28日。

  五、会计师事务所结论性意见

  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关于对上市公司受疫情影响延期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的专项意见》,对公司关于延期披露 2019 年年度报告的申请中所述事项进行了复核,认为:意华股份发布年度报告延期披露的临时报告所述与年报审计相关事项属实;意华股份在历次审计过程中均向本所提供了必要的工作条件配合审计工作开展,会计师与管理层不存在就重大审计事项意见未能达成一致的情况。

  特此公告。

  

  

  温州意华接插件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4月20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