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大商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计提及转回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694          证券简称:大商股份              编号:2020-015

  大商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计提及转回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大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及第十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度计提及转回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具体情况如下:

  一、本次计提及转回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基于谨慎性原则,为准确、客观地反映公司2019年度的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公司对应收账款、固定资产、在建工程、存货等资产进行了减值测试。经对有关资产减值迹象进行分析和识别,依据减值测试结果,拟对部分其他应收款、长期应收款、预付账款及存货计提减值准备共计209,140,733.57元,转回部分应收账款减值准备1,701,394.94元。

  该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经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和第十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独立意见,同意本次计提及转回资产减值准备。本次计提及转回资产减值准备共计减少2019年度利润总额207,439,338.63元。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规定,本次计提减值准备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批准。

  二、计提减值的依据、数额和原因说明

  (一)计提减值的依据、数额

  经对有关资产减值迹象进行分析和识别,依据减值测试结果,公司对部分其他应收款、长期应收款、预付账款及存货计提减值准备共计209,140,733.57元,转回部分应收账款减值准备1,701,394.94元,具体如下:

  ■

  (二)计提减值的主要原因说明

  1、本年度信用减值损失主要为对林祥伟对公司欠款6,549万元计提的减值损失3,274.73万元。针对该欠款原按账龄分析法,截止2018年末账龄为4-5年,计提坏账比例为50%。报告期内林祥伟仍未能归还欠款,根据新金融工具准则,结合当前及未来经济状况,基于谨慎性原则判断,预计林祥伟的预期违约损失率为100%。

  2、本年度存货计提的资产减值损失主要为库存阿玛尼服装的跌价准备。其中子公司意兰服装有限公司(简称“意兰公司”)计提存货跌价准备9,511万元,因阿玛尼品牌整合,导致意兰公司原有库存打折销售,意兰公司2015年以前的库存均已足额计提跌价准备,2016-2018年的库存扣除相应的销售费用等,该部分存货的可变现净值约为账面余额的40%,故本年度对意兰公司2016年-2018年的库存计提约60%存货跌价准备。公司其他门店库存的阿玛尼服装,因产品滞销,该部分按照100%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三、董事会关于公司计提及转回资产减值准备的合理性说明

  依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公司2019年度公司对部分其他应收款、长期应收款、预付账款及存货计提减值准备共计209,140,733.57元,转回部分应收账款减值准备1,701,394.94元,计提及转回资产减值准备依据充分,公允的反映了公司资产状况,使公司关于资产价值的会计信息更具合理性。

  四、本次计提及转回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计提及转回资产减值准备共计减少公司2019年度利润总额207,439,338.63元。

  五、监事会意见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计提及转回资产减值准备事项的决议程序合法,依据充分,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实际情况,更能公允反映公司资产状况,同意本次计提资及转回资产减值准备事项。

  六、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有关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长期应收款、预付账款及存货计提及转回资产减值准备事项依据充分,履行了董事会批准程序,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制度的规定,能真实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有助于提供可靠、准确的会计信息,符合公司整体利益、没有损害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同意本次计提及转回资产减值准备。

  七、备查文件

  1.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十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3.公司独立董事对公司对外担保等情况的专项说明及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大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2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