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中金黄金股份有限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贷款担保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489             股票简称:中金黄金             公告编号:2020-022

  中金黄金股份有限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贷款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

  河北峪耳崖黄金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河北峪耳崖)、中国黄金集团夹皮沟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夹皮沟公司)、中金嵩县嵩原黄金冶炼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嵩原冶炼)、嵩县金牛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嵩县金牛)、河南金源黄金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河南金源)。

  ●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

  本次中金黄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为河北峪耳崖提供10,000万元人民币贷款担保,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为10,000万元人民币;为夹皮沟公司提供15,000万元人民币贷款担保,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为18,060万元人民币;为嵩原冶炼提供25,000万元人民币贷款担保,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为0元人民币;为嵩县金牛提供25,000 万元人民币贷款担保,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为20,000万元人民币;为河南金源提供18,000万元人民币贷款担保,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为10,000万元人民币。

  ●本次贷款的反担保情况

  河北峪耳崖、夹皮沟公司、嵩原冶炼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嵩县金牛、河南金源其他股东按股权比例提供反担保。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

  公司无逾期的对外担保。

  一、 担保情况概述

  (一)为河北峪耳崖提供贷款担保10,000万元

  河北峪耳崖原有贷款将陆续到期。根据河北峪耳崖目前资金情况,仍需办理到期贷款的续贷,河北峪耳崖拟向农业银行贷款10,000万元,期限1年,贷款利率执行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公司拟为上述贷款提供全额担保。

  (二)为夹皮沟公司提供贷款担保15,000万元

  夹皮沟公司原有贷款将于2020年陆续到期。根据夹皮沟公司目前资金情况,仍需办理到期贷款的续贷,夹皮沟公司拟向农业银行、兴业银行、建设银行等金融机构合计贷款15,000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期限1年,贷款利率执行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公司拟为上述贷款提供全额担保。

  (三)为嵩原冶炼提供贷款担保25,000万元

  嵩原冶炼原流动资金贷款将于2020年陆续到期。嵩原冶炼拟向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交通银行、光大银行等金融机构办理贷款25,000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期限1年,贷款利率执行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公司拟为上述贷款提供全额担保。

  (四)为嵩县金牛提供贷款担保25,000万元

  嵩县金牛原流动资金贷款将于2020年陆续到期。嵩县金牛拟向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兴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办理贷款25,000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期限1年,贷款利率执行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公司拟为上述贷款提供全额担保,嵩县金牛其他股东按股权比例提供反担保。

  (五)为河南金源提供贷款担保18,000万元

  河南金源办理的贷款将于2020年11月到期,根据河南金源目前资金情况,需办理到期贷款的续贷,以满足正常生产经营。河南金源拟向农业银行嵩县支行办理总额不超过18,000万元的贷款,期限1年,执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公司拟为上述贷款提供全额担保,河南金源其他股东按股权比例提供反担保。

  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对上述5项担保事项进行审议,会议应有8名董事表决,实际表决6名。董事魏山峰先生因公务未能参加会议,授权委托副董事长刘冰先生代其行使职权;董事王佐满先生因公务未能参加会议,授权委托董事赵占国先生代其行使职权。会议以8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关于公司为河北峪耳崖黄金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贷款提供担保的议案》、《关于公司为中国黄金集团夹皮沟矿业有限公司贷款提供担保的议案》、《关于公司为中金嵩县嵩原黄金冶炼有限责任公司贷款提供担保的议案》、《关于公司为嵩县金牛有限责任公司贷款提供担保的议案》、《关于公司为河南金源黄金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贷款提供担保的议案》。《关于公司为河北峪耳崖黄金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贷款提供担保的议案》、《关于公司为中国黄金集团夹皮沟矿业有限公司贷款提供担保的议案》、《关于公司为中金嵩县嵩原黄金冶炼有限责任公司贷款提供担保的议案》、《关于公司为嵩县金牛有限责任公司贷款提供担保的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河北峪耳崖

  河北峪耳崖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企业类型为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1亿元,注册地为河北省宽城县峪耳崖镇,法定代表人为段玉良,经营范围为黄金矿石采选、露天堆浸、冶炼,副产品白银的提取、销售。

  河北峪耳崖主要财务指标:

  ■

  河北峪耳崖信用等级为AA-。上述贷款担保实施后,河北峪耳崖资产负债率为139.52%,公司累计为河北峪耳崖提供担保10,000万元。

  (二)夹皮沟公司

  夹皮沟公司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企业类型为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金为人民币4666.54万元,注册地点为吉林省桦甸市夹皮沟镇,法定代表人为吴枝亮,经营范围为金原矿开采(仅限下属企业经营);企业经营管理;金、银、铜、铝矿产品加工及化验分析(凭资质证经营);金产品及金原矿收购;矿山工程施工;机电安装工程施工;起重设备安装工程;预拌商品混凝土;土木、锅炉压力容器、建筑安装;防腐工程;工程勘察设计;预制构件及试验、消防设施工程(以上经营项目凭资质证经营);选冶加工试验(乙级);矿井用矿车、罐笼(钢铝)的制造、安装和服务;铸造(凭合格有效的资质证和环保手续经营);铸造(凭合格有效的资质证和环保手续经营);岩石、矿物、土壤及水质的分析、化验、鉴定与测试;选冶试验;桥式、门式、升隆机、大升降机的安装和维修、压力管道安装(凭合法有效的资质证经营)。

  夹皮沟公司主要财务指标:

  ■

  夹皮沟公司信用等级为A+。上述贷款担保实施后,夹皮沟公司资产负债率为77.03%,公司累计为夹皮沟公司提供担保18,060万元。

  (三)嵩原冶炼

  嵩原冶炼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企业类型为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30,000万元,注册地为嵩县饭坡乡饭坡村郭凹组,法定代表人为孙红有,经营范围为黄金、白银、金精矿及其它有色金属矿的收购、冶炼、加工生产;工业硫酸的生产;黄金、白银、阴极铜、铜精粉、工业硫酸、焙烧渣的销售及黄金生产技术的研究、开发、咨询服务。

  嵩原冶炼主要财务指标:

  ■

  嵩原冶炼信用等级为A+。上述贷款担保实施后,嵩原冶炼资产负债率为96.31%,公司累计为嵩原冶炼提供担保25,000万元。

  (四)嵩县金牛

  嵩县金牛为公司控股60%的子公司,企业类型为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金为人民币14,500万元,注册地点为河南嵩县大章镇东湾村,法定代表人为赵英豪,经营范围为金矿开采、冶选、生产、销售,汽车修理(仅限分公司经营)。股权结构为:

  ■

  嵩县金牛主要财务指标:

  ■

  嵩县金牛信用等级为A+。上述贷款担保实施后,嵩县金牛资产负债率为83.69%,公司累计为嵩县金牛提供担保25,000万元。

  (五) 河南金源

  河南金源为公司控股55%的子公司,企业类型为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金为人民币2,500万元,注册地点为河南省嵩县城关镇祁雨沟,法定代表人为王瑞祥,经营范围为金矿开采、冶选、生产、销售,诊疗、餐饮、住宿、萤石开采销售、房屋租赁(仅限分公司经营)。股权结构为:

  ■

  河南金源主要财务指标:

  ■

  河南金源信用等级为A+,本次担保实施后,资产负债率为61.40%,公司累计为河南金源贷款担保18,000万元。

  三、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上述贷款担保实施后,公司累计对外担保298,86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5.46%,除5,200万元为对参股子公司担保外,其余全部为对控股子公司的担保。符合中国证监会关于上市公司对外担保的相关规定,同意上述贷款担保事项。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上述贷款担保实施后,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总额298,86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5.46%,除5,200万元为对参股子公司担保外,其余全部为对控股子公司的担保,无逾期担保。

  特此公告。

  

  

  

  中金黄金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4月2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