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亿晶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9年度拟不进行利润分配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537          证券简称:亿晶光电       公告编号:2020-020

  亿晶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9年度拟不进行利润分配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不进行现金股利分配,亦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本次利润分配预案已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七次次会议审议通过,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一、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经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报告期内,公司2019年度合并报表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总额为亏损303,002,844.20元,母公司实现税后净利润7,776,314.87元,年初累计未分配利润24,453,341.92元,分配2018年度股利23,527,185.36元,公司未分配利润为8,702,471.43元,依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提取10%法定公积金777,631.49元,公司未分配利润为7,924,839.94元。

  鉴于2019年度公司经营业绩出现亏损,并考虑公司未来经营资金需求,公司董事会拟定2019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为: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本次利润分配预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2019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的原因

  (一)公司盈利水平

  2019年度,随着光伏平价上网时代的加速到来,光伏组件市场销售价格快速下降,组件毛利率同比下降,同时公司依据新产线投资,对原有部分运行成本较高的生产设备,计提了较大金额的固定资产减值准备。报告期内,公司2019年度合并报表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总额为亏损3.03亿元。

  单位:万元

  ■

  (二)公司资金需求及留存未分配利润的用途

  鉴于当前光伏行业面临快速发展机遇,为满足市场需求,进一步打通产业链实现规模效应,降低单位生产成本,公司计划在2020年扩大生产规模,加快新产品的研发和新产线的投产。根据公司制定的投资计划,公司及子公司相关投资总额约19亿元,资金需求较为紧张。从公司及股东的长远利益出发,结合公司业务发展规划,公司 2019 年度拟不进行利润分配,以保障公司的长远发展,为投资者提供更加稳定、长效的回报。公司 2019 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利润分配政策的规定。

  公司未分配利润的用途和计划2019年末公司(母公司)剩余未分配利润792.48万元将转入下一年度,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生产经营发展和以后年度利润分配。为公司中长期发展战略的顺利实施以及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可靠的保障。

  三、董事会意见

  2020年4月17日,公司第六届十七次董事会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的预案》,同意将该预案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四、监事会意见

  2020年4月17日,公司第六届第十四次监事会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的预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并综合考虑了公司目前的经营情况和未来战略规划,目的是为了保障公司项目建设及战略规划的顺利实施,保障公司稳健可持续发展、平稳运营,进一步提高公司的发展质量,给投资者带来长期持续的回报,不存在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本次利润分配的预案。

  五、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关于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的预案》符合公司的客观情况,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投资者利益的情况。我们一致同意《关于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的预案》。

  六、相关风险提示

  本次利润分配预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亿晶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2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