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闻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预案修订说明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745        证券简称:闻泰科技        公告编号:临2020-031

  闻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预案修订说明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闻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上市公司”或“闻泰科技”)于2020年3月26日披露了《闻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预案》(以下简称“预案”)及其摘要等相关公告,并于2020年4月9日收到了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监管一部下发的《关于对闻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预案信息披露的问询函》(上证公函【2020】0332号)(以下简称“《问询函》”)。

  根据《问询函》的相关要求,公司对预案及其摘要进行了修订,修订的主要内容如下(如无特别说明,本公告中的简称与《闻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预案(修订稿)》中的简称具有相同含义):

  1、补充披露了本次交易与前次交易的估值差异、两次交易不构成一揽子交易等内容,详见预案“第一章 本次交易概述/三、本次交易的具体方案/(一)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和“(三)本次交易与前次收购不构成一揽子交易”。

  2、补充披露了本次交易为收购控股子公司的少数股权,不会新增上市公司商誉;补充披露了对于因前次收购安世集团控制权的交易所产生的商誉减值的风险,详见预案“重大风险提示”及“第八章 风险因素”。

  3、补充披露了安世集团报告期内现金流量情况、负债的具体构成、新增有息负债的具体情况、新增负债对其生产经营和流动性的影响,详见预案“第四章 交易标的的基本情况”。

  4、补充披露了本次交易作价中关于安世集团资产负债结构变化的具体情况,详见预案“第一章 本次交易概述/三、本次交易的具体方案/(一)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

  5、补充披露了行业发展现状、进入门槛、技术难度、竞争格局、可比公司情况、汽车行业发展状况对安世集团生产经营的影响,详见预案“第四章 交易标的的基本情况/三、目标公司行业概况及其核心竞争力”。

  6、补充披露了下游汽车行业需求下滑的风险,详见预案“重大风险提示”及“第八章 风险因素”之“二、目标公司及标的公司的经营风险”之“(八)下游汽车行业需求下滑的风险”。

  7、补充披露了安世集团2019年业绩下滑的具体原因、在此背景下公司进行少数股权收购的主要考虑,详见预案“第四章 交易标的的基本情况/五、安世集团2019年业绩下滑的具体原因,以及在此背景下公司进行少数股权收购的主要考虑”。

  8、补充披露了本次交易对现金流和经营业绩的具体影响,详见预案“第七章 本次交易对上市公司的影响/七、本次交易对现金流和经营业绩的具体影响”。

  9、补充披露了标的公司报告期内主要财务指标,详见预案“第四章 交易标的的基本情况/八、本次交易标的报告期内主要财务指标”。

  具体修订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闻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预案(修订稿)》及其摘要。

  特此公告。

  

  

  

  闻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四月二十一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