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华讯方舟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延期披露2019年经审计年度报告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687       证券简称:华讯方舟        公告编号:2020-047

  华讯方舟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延期披露2019年经审计年度报告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2019年经审计年度报告原预计披露日期为2020年4月28日

  2019年经审计年度报告延期后的披露日期为2020年5月30日

  特别风险提示:2020年1月23日,公司发布《2019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 100,000 万元– 150,000 万元。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 2019 年度经审计后的净利润若为负值,公司将出现最近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公司股票将在 2019 年年度报告披露后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在公司股票简称前冠以“*ST”字样),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为 5%。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相关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一、审议程序情况

  华讯方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4月20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延期披露 2019 年经审计年度报告的议案》,决定将原定于2020 年 4 月 28 日披露的经审计年度报告等相关信息延期至 2020 年 5月 30 日进行披露。

  二、延期披露说明

  (一)无法按期披露的原因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各地复工都有所延迟,导致公司资产减值的评估工作和第三方相关的审计程序仍在进行中,部分财务数据目前尚未最终确定,年报审计整体工作进度晚于预期,导致2019年年度报告无法按照原预约时间披露。主要原因有:一是公司主要全资子公司南京华讯方舟通信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华讯”)受疫情影响复工较晚,部分数据未能及时取得完整的相应材料依据,导致初始报表延后,相关函证未能提前发出;二是南京华讯所在地南京防控等级较高,所有外地人员进南京均先隔离14天,南京华讯多数员工非南京本地人,且办公所在地外包大厦允许进入的时间较晚。三是审计项目组人员疫情影响,各地防控政策影响了其正常出行。

  (二)受疫情影响事项及程度

  公司主要子公司南京华讯方舟通信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华讯”)2018年营业收入占公司合并报表营业收入的比例约91%,且是公司净利润的主要来源。在疫情期间,相关客户及供应商无法配合公司年度审计的回函工作。审计师对部分审计证据不足,无法开展客户走访等相关程序。南京华讯所在地南京防控等级较高,所有外地人员进南京均先隔离14天。南京华讯部分员工隔离后回公司时间较晚;且南京酒店开业时间较晚,审计人员无法提前入场。公司聘请的评估专家的估值工作尚在进行中,商誉减值测试及复核工作尚未完成。

  三、当前相关工作进展情况

  目前,公司母公司、主要子公司(南京华讯、国蓉科技、雷达业务)相关货币资金循环确认、固定资产及其他长期资产循环确认等事项已经完成,但尚有母公司投资收益金额确认;南京华讯银行函证、往来函证、主要供应商和客户走访、收入成本确认、存货确认、税费计提、未决诉讼等事项未完成;国蓉科技存货跌价、往来函证回函、采购与付款内控循环未提供穿行测试资料、部分银行函证、主要供应商和客户走访,未决诉讼等未完成。

  除上述涉及的审计程序无法按时完成外,公司2019年度报告编制和其他审计工作按照计划有序进行,目前已完成部分财务报表和董事会工作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等议案文件的编制,公司将在4月30日前先行披露 2019年主要经营业绩。

  四、应对措施及预计披露时间

  公司将密切关注疫情影响情况,积极配合会计师事务所的工作,提供必要审计工作条件, 待疫情影响因素消除后尽快完成审计工作。为确保公司信息披露内容的准确性和完整性, 经与会计师事务所等沟通以及公司管理层的审慎确认, 公司决定将 2019 年年度报告的披露时间延期至 2020年 5月30日。

  五、会计师事务所结论性意见

  公司应披露会计师事务所关于延期披露事项的专项意见。会计师事务所应当核实前述与年度报告审计有关的事项是否属实,并说明未能按期出具审计报告的原因、审计受限科目和程度、审计工作进展,以及为尽快完成审计工作已采取和拟采取措施,明确完成审计报告的时间。

  经会计师事务所核实,前述与年度报告审计有关的事项属实。 未能按期出具审计报告的主要原因为:一是南京华讯目前大客户及供应商的走访程序尚未开始,目前尚无南京华讯函证回函。预计函证回函不及时,不符合项目质量控制要求,项目组无法实施相应的替代程序,以获取充分的证据;二是由于受疫情影响,贵公司聘请的评估专家的估值工作尚在进行中,商誉减值测试及复核工作尚未完成。

  已采取和拟采取措施。审计计划及项目组安排的调整情况:项目组原预备2月3日进场南京及成都,受疫情影响及重要公司所在城市管控制度成都组于3月8日进场;南京组先进场深圳,于3月29日进场南京华讯,同时从成都组调两人进场南京。

  项目质量控制措施:函证需亲自函证或信函,各循环访谈、资产盘点及主要供应商、客户走访程序不可缺失,重要合同及验收单等均需查看原件。

  大信所拟于2020年5月30日之前出具审计报告。详细内容请见公司同日披露的《大信会计师事务所关于华讯方舟股份有限公司延期披露事项的专项说明》

  六、上网公告附件

  会计师事务所意见

  七、报备文件

  (一)经与会董事签字确认的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

  (二)本所要求报备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华讯方舟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4月20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