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福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802        证券简称:福建水泥       编号:临2020-011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计提减值准的资产金额及影响:2019年度对控股子公司宁德建福公司资产计提减值准备448.32万元,减少公司2019年度利润448.32万元;母公司对子公司泉港金泉福公司股权投资计提减值准备1,610.85万元,对子公司宁德建福公司的其他应收款计提减值准备8,083.27万元,合计减少母公司2019年度利润9,694.12万元,对合并报表损益无影响。

  福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4月19日召开的第九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 2019 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概述

  为能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目前的资产状况,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公司对截止2019年12月31日存在减值迹象的固定资产、无形资产等资产组及长期股权等资产进行减值测试并计提减值准备。

  对子公司宁德建福公司资产计提减值448.32万元;母公司对子公司泉港金泉福公司股权投资计提减值准备1,610.85万元;母公司对子公司宁德建福公司的其他应收款计提减值准备8,083.27万元。

  二、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说明

  1、对宁德建福公司资产计提减值448.32万元

  福建中兴资产评估房地产土地估价有限责任公司对2019年持续停产的宁德建福公司资产进行减值测试评估,根据本次估值对象、估值目的及相关规定,宁德建福资产由于不存在销售协议和资产活跃市场,因此采用成本法进行评估确定资产公允价值,即资产可收回金额=资产公允价值-处置费用作为估值结果。根据评估结果,计提减值448.32万元,明细列下:

  单位:万元

  2、对泉港金泉福公司股权投资计提减值准备1,610.85万元

  因子公司泉港金泉福长期处于亏损状态,设施大都已损坏,经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同意对其100%股权及应收款项捆绑转让。根据福建联合中和资产评估土地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出具评估报告(闽联合中和评(2019)第1297号),截止2019年6月30日,金泉福公司净资产为759.15万元,故本次母公司对其长期股权投资2,370万元计提减值准备1,610.85万元。

  3、对宁德建福的其他应收款计提减值准备8,083.27万元

  因子公司宁德建福公司熟料的采购价格与水泥售价长期倒挂,导致长期持续停产,2019年初净资产为-11,416.97万元,预计该项投资无法收回。本次母公司对宁德建福的其他应收款15,781.05万元计提坏账准备8,083.27万元(2018年已计提5,330.62万元,累计计提13,413.89万元)。

  三、本次计提对公司财务状况的影响

  第1项计提,减少公司2019年度合并报表利润448.32万元。第2、第3项计提,合计减少母公司2019年度利润9,694.12万元,对合并报表损益无影响。

  四、董事会关于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说明

  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是基于谨慎性原则,依据充分,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并能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目前的资产状况。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五、监事会关于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本次计提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规定,依据充分,计提后更能公允地反映公司资产状况,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同意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六、独立董事关于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独立意见

  独立董事经审阅相关材料后认为,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相关规定及公司实际情况,符合会计谨慎性原则,能够更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相关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我们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特此公告

  福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2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