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福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802        证券简称:福建水泥       编号:临2020-014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拟续聘的会计师事务所名称:华兴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一、拟续聘的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

  (一)机构信息

  1、基本信息

  华兴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华兴所”)前身系福建华兴会计师事务所,创立于1981年,隶属福建省财政厅。1998年12月与原主管单位福建省财政厅脱钩,改制为福建华兴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2009 年1月,更名为福建华兴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2013年12月,转制为福建华兴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2019年7月,更名为华兴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华兴所注册地址为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湖东路152号中山大厦B座7-9楼。

  华兴所资质:证券期货从业资格、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会员资格和军工涉密业务咨询服务安全保密资质,是中国首批获得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之一。

  华兴所经营范围包括:审查会计报表、出具审计报告;验证企业资本,出具验资报告;办理企业合并、分立、清算事宜中的审计业务、出具有关报告;基本建设年度财务决算审计;代理记账;会计咨询、税务咨询、管理咨询、会计培训;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2.人员信息

  3、业务规模

  4.投资者保护能力

  5、独立性和诚信记录

  华兴会计师事务所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最近三年的诚信记录如下:

  二、项目成员信息

  1、华兴所承做本公司 2020年度财务报表审计项目的主要项目组成员信息如下:

  2、以上人员的独立性和诚信记录

  最近三年,上述相关人员均未因执业质量或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受到监管机构任何刑事处罚、行政处罚、行政监管措施或自律监管措施。

  (三)审计收费

  本期审计费用及定价原则,系按照工作量及业务复杂程度与华兴会计师事务所协商确定。2020年度审计费用120万元(不含税),其中:财务审计费用90万元,内控制审计费用30万元。2020年度审计费用与2019年度审计费用未发生变化。

  另外,华兴所为公司年度审计发生的食宿及交通费用由公司承担。

  二、 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一)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意见

  本公司董事会审核委员会已对华兴所的基本情况、人员信息、业务规模、专业胜任能力、投资者保护能力、独立性和诚信状况等进行了充分了解和审查,并对 2019 年审计工作进行了评估,认为其在公司 2019 年度财务报告审计过程中,坚持独立审计原则,客观、公正、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切实履行了审计机构应尽的职责。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同意续聘华兴所为公司 2020 年度财务审计师和内控审计师,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二)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对续聘 2020 年度会计师事务所事项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华兴所具备相应的执业资质和胜任能力,其在担任公司审计机构期间,严格遵循《中国注册会计师独立审计准则》,恪尽职守、勤勉尽责,公允合理地发表了独立审计意见,能够满足公司财务审计工作的要求,因此同意将拟续聘华兴所作为公司2020 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提交董事会审议。

  公司独立董事对续聘2020年度会计师事务所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经审查,公司本次续聘 2020 年度审计机构的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华兴所具备相应的执业资质和胜任能力,能够满足公司财务审计工作的要求,并且不会损害全体股东和投资者的合法权益。独立董事一致同意续聘华兴所为公司2020 年度审计机构,本议案经董事会决议通过后尚需提交公司 2019 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三)尚需履行的程序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批准,并自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起生效。

  特此公告。

  福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2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