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浙江捷昌线性驱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583             证券简称:捷昌驱动             公告编号:2020-010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事项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各项日常关联交易是基于公司正常生产经营需要所发生的,定价公允、结算时间与方式合理,不存在损害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且不影响公司独立性。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日常关联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

  1、董事会审议情况

  浙江捷昌线性驱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4月18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关联董事已回避表决。该议案尚需提交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2、监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于2020年4月18日召开第四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3、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对上述关联交易事前认可后,同意提交董事会审议,并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本次公司预计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事项遵循了诚实信用、等价有偿、公平自愿、合理公允的基本原则,关联交易的审议、表决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上述事项不会对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损益及资产情况产生重大影响,未损害公司及其他非关联股东的合法权益,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综上,我们一致同意公司将上述事项相关的议案提交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

  4、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意见:公司2020年度拟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均属日常生产经营所需,关联交易定价遵循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参照市场价格进行定价,交易价格合理、公允;关联交易的审议、表决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表决结果合法有效。此次日常关联交易未导致公司对关联方形成重大依赖,未对公司独立性构成不利影响,不会对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损益及资产情况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非关联股东的合法权益,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将该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5、审计委员会意见

  公司与关联人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系公司开展正常经营活动,该等关联交易均遵循了公平、公正、自愿、诚信的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或股东利益,特别是非关联股东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关联交易符合《公司法》、《证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同意将该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6、保荐机构意见

  捷昌驱动日常关联交易的事项已经公司董事会、监事会批准,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该事项需由公司股东大会批准后方可实施,本次事项已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捷昌驱动《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及子公司与上述关联企业之间的预计日常关联交易事项均为公司开展日常经营活动所需,未损害公司和非关联股东的利益,不会对公司独立性产生影响,公司亦不会因此类交易而对关联方产生依赖。综上,保荐机构对捷昌驱动日常关联交易事项无异议。

  (二)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预计和执行情况

  2019年度公司日常经营活动中实际产生的关联交易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人民币

  (三)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预计情况

  2020年,公司预计发生关联交易如下表:

  单位:万元  人民币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一)浙江闻道智能装备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浙江闻道智能装备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30624MA2BG8AF68

  住所:浙江省新昌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五峰路7号

  法定代表人:潘永豹

  注册资本:1000万

  成立时间:2018年11月20号

  经营范围:机器人、自动化装备、自动化立体仓库成套设备、机械设备、电子设备开发、生产、安装;机械自动化系统研发;信息技术及网络技术的技术研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销售:机械设备、电子设备及配件;货物进出口、技术出口。(以上经营范围以登记机关核发的营业执照记载项目为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2、与上市公司的关联关系

  浙江捷昌控股有限公司为浙江闻道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胡仁昌先生持有浙江捷昌控股有限公司53.00%的股份,并担任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属于《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中认定的关联方。

  3、履约能力分析

  浙江闻道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经营情况正常,根据公司的判断,该公司具备履约能力。

  (二)宁波友道金属制品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企业名称:宁波友道金属制品有限公司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址:浙江省慈溪滨海经济开发区天叙东路99号

  法定代表人:刘文涛

  注册资本:1,000万元

  经营范围:金属制品制造、加工、批发、零售;钢压延加工(国家禁止的除外);机械设备、钢管、金属制品维修;自营和代理货物和技术的进出口,但国家限定经验或禁止进出口的货物和技术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2、与上市公司的关联关系

  宁波友道是浙江捷昌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昌控股”)下设立的全资子公司,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胡仁昌先生持有浙江捷昌控股有限公司53.00%的股份,并担任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属于《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中认定的关联方。

  3、履约能力分析

  宁波友道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经营情况正常,根据公司的判断,该公司具备履约能力。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和定价政策

  预计2020年度公司向浙江闻道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宁波友道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购买商品涉及的日常关联交易总额(不含税)不超过12,500万元,具体交易合同由交易双方根据实际发生情况在预计金额范围内签署。

  公司及子公司与浙江闻道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宁波友道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的日常关联交易,以市场价格为基础,根据自愿、公平、平等互利、诚实信用的原则达成交易协议。双方按市场公允价格执行,付款安排和结算方式按照行业普遍标准或合同约定执行。

  四、关联交易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与上述关联方的关联交易是为了满足公司日常生产经营需要。上述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符合《公司章程》和《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定价政策和定价依据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双方交易严格按照市场价格结算,不会对公司及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行为,公司主营业务不会因此类交易而对关联方形成依赖或者被控制,不会影响公司独立性。

  特此公告。

  浙江捷昌线性驱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4月2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