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深圳市索菱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9年不进行利润分配的专项说明公告

  证券代码:002766           证券简称:*ST索菱            公告编号:2020-046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 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索菱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 2020年4月28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现将该分配方案的专项说明公告如下:

  一、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经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2019 年度《审计报告》确认,截止2019年12月31日,合并报表中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为-795,324,838.18元。

  公司董事会拟定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本次利润分配预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2019年度不分配利润的原因

  根据《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3 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截止到 2019年期末,公司未分配利润为负值,不满足规定的现金分红条件,考虑到公司未来发展的资金需求,并结合公司经营情况和现金流情况,2019年度拟不进行利润分配,确保为公司长远发展提供必要的、充足的资金,为投资者提供更加稳定、长效的回报。

  今后,公司将一如既往地重视以现金分红形式对投资者进行回报,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综合考虑与利润分配相关的各种因素,从有利于公司发展和投资者回报的角度出发,积极履行公司的利润分配制度,与投资者共享公司发展的成果。

  三、独立董事意见

  经审核,我们认为公司董事会综合考虑公司的经营现状和未来发展规划,提出的2019年度拟不进行利润分配的预案符合公司实际情况,符合《公司章程》中规定的现金分红政策,该利润分配预案具备合法性、合规性、合理性,不存在损害中小股东权益的情形,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因此,我们同意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四、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鉴于公司2019年期末未分配利润为负值,不满足规定的现金分红条件,同意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该利润分配预案符合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关于利润分配的要求,充分考虑了公司2019年度实际经营状况、未来发展需要,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长远利益。

  五、备查文件

  (一)《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二)《第四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三)《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相关事项的说明和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深圳市索菱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30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