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浙江省围海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并回复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586                证券简称:ST围海              公告编号:2020-094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无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浙江省围海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2020年4月27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下发的《关于对浙江省围海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中小板关注函【2020】第 255 号》(以下简称“关注函”)后,高度重视,立即对关注函所涉及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认真核查,形成书面说明并披露如下:

  一、自查并说明上述保证金专用账户的性质,公司大额存单的所有权是否发生变化及拟采取的应对措施。

  请年审会计师就后续拟采取的审计程序进行说明。

  回复:

  (一)公司大额存单的所有权是否发生变化及拟采取的应对措施

  经初步核实,上述保证金专用账户为长安银行宝鸡汇通支行(以下简称“宝鸡支行”)专门存放履约保证金的账户。根据宝鸡支行的回函,公司大额存单的权属已经发生变化。在得知大额存单被划转的回函后,公司立即与宝鸡支行工作人员沟通拟获取大额存单划转的回单,但截至本公告日,尚未取得相关证明文件。

  (二)年审会计师就后续拟采取的审计程序

  1、会计师于2020年4月23日收到银行回函,显示回函不符,相关存款已划转至银行保证金专用账户。

  2、收到回函后,会计师第一时间电话联系银行工作人员,询问大额存单被划转至保证金专用账户的相关情况,但银行人员告知无法提供具体信息。

  3、会计师于2020年4月24日赴宝鸡支行实施现场函证程序,并询问该保证金专用账户相关情况。银行工作人员口头告知该保证金账户为银行内部账户,不对外查询,无法提供进一步信息。

  4、公司已向银行索取大额存单划转的回单,截至本说明出具日,公司尚未能收到相关证明文件。

  公司于 2019 年 10 月 15 日以冯全宏先生、长安银行宝鸡汇通支行、朗佐贸易、围海控股、围海贸易为被告提起《民事诉状》。具体内容详见公司 2019年 10 月 29 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公司相关公告(2019-102)。公司将积极通过法律手段维护公司及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

  二、结合自查情形详细说明上述存单被转事项对公司2019年度报告的具体影响,包括但不限于科目、金额等。

  回复:

  因6亿元定期存单已被划转至宝鸡支行保证金账户,公司对2019年财务报表进行了调整,将6亿元定期存单由货币资金科目调至其他应收款。因被担保方朗佐贸易、围海贸易财务状况恶化,目前已无偿还能力,出于谨慎性考虑,公司对该应收款项计提100%减值准备,但保留向被担保方继续追偿的权利。

  上述调整,调减货币资金6亿元、调增其他应收款6亿元。计提100%坏账准备,调增其他应收款坏账准备、信用减值损失6亿元,减少2019年度净利润6亿元。

  三、你公司2019年度业绩预告是否需要修正

  回复:

  不考虑税费影响,上述调整将减少公司2019年净利润6亿元。因此公司需要调整业绩预告,具体参见公司于2020年4月30日在巨潮资讯网中披露的《2019年业绩预告修正公告》。

  四、你公司认为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回复:暂无其他说明。

  特此公告。

  浙江省围海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年五月六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