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提供800万元担保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567     证券简称:唐人神     公告编号:2020-081

  债券代码:128092               债券简称:唐人转债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子公司因日常经营需要向供应商道道全粮油岳阳有限公司采购原料,公司拟在800万元额度内为子公司采购原料事宜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在上述担保额度内,子公司可循环使用。

  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子公司提供800万元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为子公司在上述额度内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担保不属于关联交易,本次担保事项还需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三、担保书的主要内容

  1、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2、担保金额:最高额800万人民币

  3、担保范围:包括但不限于货款、利息、违约金、赔偿金。

  4、担保主债权:债权人道道全粮油岳阳有限公司与债务人自2020年5月20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期间签订的合同产生的债权向债权人提供担保。

  5、保证期间:自担保书签订之日起至主合同履行期届满后1年。

  6、生效方式:经各方签署之日起生效。

  具体内容以公司出具的相关担保书为准。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审核后认为,本次担保是为了满足子公司日常采购原料需求,有利于促进子公司的生产发展,解决其日常经营所需资金的需求,进一步提高其经济效益;本次担保子公司没有提供反担保措施,被担保的子公司中90%以上的子公司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其余为公司持股比例在60%以上的子公司,因子公司经营稳定,具备相应的偿债能力,本次提供担保的财务风险处于公司可控的范围之内,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的利益,因此同意子公司因日常经营需要向供应商采购原料,公司就子公司在最高额800万人民币的额度内的货款支付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五、累计对外担保

  截至2020年4月30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含公司对控股子公司的担保)已审批的额度为178,100万元(含本次新增担保额度),占公司2019 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53.55%;对外担保余额为49,193.91万元(不含公司对控股子公司的担保),占公司2019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14.79%;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担保已审批的额度为87,650万元(含本次),占公司2019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26.36%;公司及控股子公司逾期担保金额为5,753.24万元,占公司2019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1.73%,为子公司湖南大农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农担保”)的对外逾期担保,大农担保对担保业务已提取相应风险储备金、保证金等,基本覆盖逾期担保金额,担保风险基本可控。

  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年四月三十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