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大连圣亚旅游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2019年年度报告问询函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593             证券简称:大连圣亚             公告编号: 2020-027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大连圣亚旅游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今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监管一部下发的《关于大连圣亚旅游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的信息披露监管问询函》上证公函【2020】0536号,(以下简称“问询函”),,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相关规定,现将《问询函》内容公告如下:

  “大连圣亚旅游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依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号-年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以下简称《格式准则第2号》)、上海证券交易所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等规则的要求,经对你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的事后审核,为便于投资者理解,根据本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7.1条的规定,请你公司结合公司经营情况等,从主营业务、负债情况、在建工程等方面进一步补充披露下述信息。

  1、关于主营业务。年报披露,公司2019年营业收入为3.19亿元,同比下降8.32%,营收下降的主要原因系旺季期间受台风登陆主要客源地辽宁、山东、江浙影响,以及局部老场馆改造期间客单价下调所致;同时,其他业务收入为1693.76万元,同比下降47.38%,主要系去年同期管理输出项目实现动物饲养服务费收入1218万元,本期不发生所致。请公司:(1)结合分季度辽宁、山东、江浙地区的客流量以及同比变动情况,补充披露受台风影响的程度;(2)补充动物饲养业务的业务模式、历史开展情况,及本期不发生该项收入的原因。请会计师发表意见。

  2、关于负债情况。根据年报,公司资产负债率60.67%,资产负债率较高,流动比率0.48,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处于较低水平;报告期末,短期借款余额为1.60亿元,一年内到期的负债为6165.73万元;公司账面货币资金为1.25亿元,2020年第一季度账面货币资金为5731.86万元;同时,公司财务费用自2016年起逐渐增长,2019年财务费用为2247.63万元,同比增长8.32%,占扣非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52.53%,其中利息费用为2030.02万元。请公司:(1)补充财务费用大幅增长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运营资金需求等带来的影响;(2)补充说明对短期债务的还款计划;(3)请结合同行业平均资产负债率、流动比率、速动比率、及公司债务结构、货币资金结构等因素,详细分析你公司负债的合理性以及短期偿债能力。请会计师发表意见。

  3、关于在建工程。年报披露,公司2019年在建工程期末余额为8.45亿元,同比增长74.50%,占总资产的38.67%。其中镇江大白鲸魔幻海洋世界项目和大白鲸千岛湖文化主题乐园水下世界项目工程进度分别为49%、11%,去年同期为33%、8%,同比增长缓慢。请公司:(1)分项列示各在建工程的开工时间、具体建设进展、预计完工时间、建设进度是否与计划匹配、项目进展缓慢的原因;(2)分项列示各在建工程的主要支出项目、主要采购供应商及是否与公司具有关联关系;(3)结合各在建工程的项目总投资、预计剩余资金需求、公司现有流动资金、资产负债率和未来筹资计划等,说明公司是否具备充足资金来源支持项目正常开展。请会计师发表意见。

  4、关于资产受限情况。年报披露,公司受限资产年末账面价值5.01亿元,去年同期为2.23亿元,同比增长124.66%,涉及货币资金、投资性房地产、固定资产、无形资产、生产性生物资产及部分子公司门票收益权。请公司逐项列示受限金额占对应科目期末账面价值的比例、受限状况、受限期限,并说明对公司生产经营是否存在重大不利影响,并充分提示风险。请会计师发表意见。

  5、关于其他应收款。年报披露,公司2019年其他应收款为4854.71万元,去年同期为7676.40万元,其中,去年对三亚鲸世界的代垫款4428.45万元已转为长期股权投资,三亚鲸世界预计2020年1月开始营业;梁涛的股权收购意向金1300万元及青岛蓝色空间旅游文化有限公司的往来款692.15万元已全额计提坏账准备。请公司:(1)补充其他应收款余额前五名欠款方的应收款项的形成时间、形成原因、后续进展及处理情况;(2)结合梁涛和蓝色空间的信用状况,说明全额计提坏账准备的合理性以及追偿进展;(3)核实三亚鲸世界的业绩情况,是否具有长期股权投资减值的风险。请会计师发表意见。

  6、关于预付款项。年报披露,公司2019年预付款项期末余额为9844.02万元,同比增加107.63%,期末余额前五名预付款项占总额的90.87%。请公司(1)补充预付款项前五名对象的名称、与公司的关联关系、业务背景、金额;(2)说明预付款项增幅较大的原因及合理性。请会计师发表意见。

  7、关于折旧和摊销。年报披露,公司2019年固定资产折旧、生产性生物资产折旧2345.12万元,同比减少13.69%,从2016年起,折旧和摊销费用持续下降;同时,2019年1月1日起调整部分生物资产折旧年限,由5年变更为15年。请公司:(1)补充折旧和摊销费用持续下降的原因;(2)调整生物资产折旧年限的原因及合理性。请会计师发表意见。

  针对前述问题,公司依据《格式准则第2号》、上海证券交易所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等规定要求,认为不适用或因特殊原因确实不便披露的,应当说明无法披露的原因。

  请你公司于2020年5月20日披露本问询函,并于2020年5月27日之前,披露对本问询函的回复,同时按要求对定期报告作相应修订和披露。”

  公司将根据该《问询函》的要求,积极组织答复工作,尽快就上述事项予以回复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后续公告,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大连圣亚旅游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二二年五月十九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