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湖北楚天智能交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湖北楚天鄂东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提供共同担保的公告

  证券简称:楚天高速             证券代码:600035            公告编号:2020-026

  公司债简称:13楚天02          公司债代码:122378

  公司债简称:19楚天01          公司债代码:155321

  公司债简称:20楚天01          公司债代码:163303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湖北楚天鄂东高速公路有限公司

  本次担保金额不超过人民币80,100万元

  本次担保无反担保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未发生逾期对外担保事项

  本次担保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一、担保情况概述

  湖北楚天智能交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5月19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湖北楚天鄂东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提供共同担保的议案》。

  湖北楚天鄂东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鄂东公司”)系公司控股子公司,主要负责武汉城市圈环线高速公路大冶段的建设和管理运营工作。公司持有鄂东公司90%的股权,另10%股权由黄石市交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黄石交通”)持有。为满足日常经营需要,鄂东公司拟在2020年度融资计划内申请综合授信额度,融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银行贷款、内保外债、统借统还等。公司拟同黄石交通按照持股比例共同为鄂东公司申请融资额度提供担保不超过人民币89,000万元,即公司为鄂东公司提供担保不超过人民币80,100万元,黄石交通为鄂东公司提供担保不超过8,900万元。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湖北楚天鄂东高速公路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30,782万元

  法定代表人:钟文胜

  成立日期:2010年10月27日

  注册地址:黄石磁湖科技创业服务中心(杭州西路)

  经营范围:组织实施项目高速公路的投资、设计、建设;项目高速路养护、项目高速公路沿线规定区域内的饮食、娱乐、住宿、加油、车辆维修、商店、旅游、广告、仓储、租赁等附属设施的项目开发。(涉及行业许可持证经营)

  与公司关系:公司控股子公司

  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元

  因鄂东公司资产负债率超过70%,且本次拟担保额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之相关规定,本担保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目前尚未签订正式担保协议,计划担保额度为拟提供的担保额度,公司将严格在批准担保额度范围内提供担保,担保方式包括但不限于连带责任保证,具体额度尚需银行或相关机构最终审核同意,签约金额、时间以实际签署的担保合同为准。

  四、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本次担保事项中,被担保方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公司对其日常经营拥有控制权,财务风险可控,有利于支持下属公司的经营和业务发展,进一步发挥战略协同效益,同意上述担保事项,并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独立董事认为:

  (一)事前认可意见: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是根据下属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活动所需,有利于支持下属公司的经营和业务发展,降低融资成本,风险可控,符合公司业务整体发展的需要,同意提交董事会审议。

  (二)独立意见: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符合《公司章程》和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审议和决策程序符合《公司章程》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的行为,我们同意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最近十二个月内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已审批的累计对外担保金额为人民币25,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4.02%;担保余额为0,具体如下:

  公司对全资子公司深圳市三木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担保总额为25,000万元,其中15,000万元担保期限自2019年5月27日至2021年5月26日,实际担保余额为0。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未发生逾期担保事项。

  特此公告。

  湖北楚天智能交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5月20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