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广东嘉应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孙公司融资租赁物件所有权转让合同履行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2198         证券简称:嘉应制药         公告编号:2020-022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会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交易概述

  广东嘉应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4月23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广东嘉惠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简称“嘉惠租赁”)转让租赁物件所有权并接受连带责任担保的议案》。同意孙公司嘉惠租赁与贵州省六盘水市凉都人民医院有限公司(简称“凉都医院”)及凉都医院推荐的第三方贵州云指南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贵州云指南”)签订《融资租赁物件所有权转让协议》,三方约定嘉惠租赁将融资租赁物件的所有权及租金收益权,分别以人民币3600万元及1500万元,总计5100万元的价格转让给贵州云指南,贵州瀚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瀚羿投资”)就贵州云指南履行《融资租赁物件所有权转让协议》中转让款人民币5100万元向嘉惠租赁提供连带责任的担保,具体详见2020年4月25日公司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刊登的《关于孙公司转让租赁物件所有权并接受连带责任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15)。

  二、交易各方的基本情况

  (一)租赁物件承租方

  公司名称:六盘水市凉都人民医院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人民币20000万元

  法定代表人:张昆谋

  经凉都医院书面确认,凉都医院的股东为贵州汉方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及六盘水市人民医院,英属维京群岛公司INTENDED FEATURES LIMITED通过其全资子公司贵州基诺美医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实际控制凉都医院,INTENDED FEATURES LIMITED的实际控制人为华瀚健康产业控股有限公司。

  经确认,凉都医院主营业务状况为:2015年2月开工建设,占地面积180余亩,建有门诊楼、急诊楼、医技楼、住院楼、健康管理中心、康复中心、大型停车场等。凉都医院为贵州省重点建设项目和六盘水市十大民生工程。

  凉都医院自2019年下半年开始因经营状况出现恶化,多次拖欠租金,2020年3月份被贵州省六盘水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破产重整。

  (二)租赁物件受让方、租赁物件转让款担保方

  租赁物件受让方贵州云指南、租赁物件转让款担保方瀚羿投资基本信息见2020年4月25日公司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刊登的《关于孙公司转让租赁物件所有权并接受连带责任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15)

  凉都医院进入破产重整程序后,为尽快收回资金减少公司账面损失,经凉都市卫生主管部门协调,由嘉惠租赁向凉都医院医疗系统管理及安防系统合作方贵州云指南转让融资租赁物件的所有权及租金收益权。瀚羿投资对贵州云指南向嘉惠租赁支付转让款项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三、合同主要条款

  融资租赁物件所有权转让协议就标的物转让款分五期支付,支付时间、金额如下:第一期2020年4月25日前支付共计1000万元;第二期2020年6月25日前支付1000万元;第三期2020年8月25日前支付1000万元;第四期2020年10月25日前支付1000万元;第五期2020年12月25日前支付1100万元。

  四、合同履行进展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贵州云指南已完成了合同约定的第一期转让款人民币1000万元的支付。

  五、其他说明

  本次转让租赁物件的所有权收回租赁成本,是基于公司在合同履行处于不利的情况下而做出救济措施,以求最大限度减少公司的损失,尽早消除公司2019年度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涉及的事项,维护公司权益,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投资。

  六、备查文件

  1、《融资租赁物件所有权转让协议》;

  2、《融资租赁物件所有权转让担保合同》。

  特此公告。

  广东嘉应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5月20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