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浙江大元泵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使用 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757         证券简称:大元泵业        公告编号:2020-024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理财受托方:中国工商银行

  ●本次委托理财金额:2,000万元

  ●委托理财产品名称:中国工商银行挂钩汇率法人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

  ●委托理财期限:本次理财属于7天滚动型结构性存款产品,起息日为2020年5月22日,本金在上个投资周期结束后自动计入下一投资周期,最迟收回日在浙江大元泵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二届九次董事会审议批准的有效授权期限范围内;

  ●履行的审议程序:公司于2020年4月28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合肥新沪屏蔽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肥新沪”或“子公司”)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公司及子公司的募集资金现金管理额度为1亿元,均用于投资保本型理财产品或购买结构性存款,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在上述额度及决议有效期内(理财产品实际购买日期在本决议有效期内即可),可循环滚动使用,其中,单个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的投资期限不得超过12个月。

  一、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委托理财目的

  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为了进一步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为公司和股东获得更高的回报。

  (二)资金来源

  1、资金全部来源于暂时闲置募集资金。

  2、募集资金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浙江大元泵业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7]948号),公司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2,100万股,每股发行价格22.42元,募集资金总额47,082.00万元,募集资金净额43,172.59万元。上述募集资金全部到位,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于2017年7月5日出具了《验资报告》(信会师报字[2017]第ZF10666号)。公司对募集资金进行了专户存储管理,募集资金到账后,已全部存放于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内,并按照《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要求进行日常管理与使用。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详见公司于2020年4月29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发布的《大元泵业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三)委托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主要受货币政策、财政政策、产业政策等宏观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发生变化的影响,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公司财务部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现金存放情况,公司将与管理募集资金专户的商业银行保持密切联系,及时跟踪现金管理的运作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严格控制资金的安全。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内审部、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公司将按监管规定和要求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

  二、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具体情况

  (一)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1、产品名称:中国工商银行挂钩汇率法人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7天滚动型2014 款

  2、起息日:2020年5月22日

  3、理财金额:2,000万元

  4、产品周期:自产品起始日起,每周周五至下周周五为一个投资周期,每个投资周期起始日与上一投资周期结束日重合。如遇某投资周期结束日为非工作日,则顺延一周,实际持有期限相应增加。

  5、开放时间:当周周五起息产品对应的开放日为当周周三(含)至当周周四(含),公司可在开放时间内进行新增购买、追加购买、部分取消或全部取消自动再投资预约申请。

  6、自动再投资:如公司未在开放日提交取消自动再投资申请,委托理财本金将在投资周期结束后自动计入下一个投资周期,收益于投资周期结束日次日兑付。

  7、挂钩标的:欧元/美元即期汇率:每周一悉尼时间上午5 点至每周五纽约时间下午5 点之间全球银行间外汇市场的欧元/美元汇率。

  8、预期年化收益率:若挂钩标的在观察期内始终小于汇率观察区间上限且大于汇率观察区间下限,则为2.30%;若挂钩标的在观察期内曾经小于等于汇率观察区间下限或大于等于汇率观察区间上限,则为1.05%。

  9、本金返还:按照投资者取消自动再投资的金额,100%返还。

  10、收益到账:每个投资周期结束日次日兑付当期投资收益。

  (二)委托理财的资金投向

  资金投向详见前述委托理财合同的主要条款。

  (三)风险控制分析

  公司本次购买的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主要受货币政策、财政政策、产业政策等宏观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发生变化的影响,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对此,公司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如下:

  1、公司已通过内控流程对本次投资理财产品行为进行规范和控制,特别是针对投资产品准入范围进行严格审批,确保符合公司内控管理要求。

  2、公司财务部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投资产品的进展和运作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保障资金安全。

  3、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内审部、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

  4、公司将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其他说明

  本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符合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相关监管规定下的使用条件和要求,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

  三、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本次委托理财受托方为中国工商银行,属于已上市金融机构,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之间无关联关系。

  四、对公司的影响

  在确保不影响公司正常运营、公司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和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计划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闲置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和收益,进一步提高公司整体收益,不会对公司未来主营业务、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等产生重大影响。

  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单位:万元

  截至2020年3月31日,公司货币资金为49,579.12万元,本次委托理财支付金额为2,000万元,占最近一期期末货币资金的4.03%。

  截至2020年3月31日,公司资产负债率为20.31%;公司不存在有大额负债的同时购买大额理财产品的情形。

  公司计划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的理财产品计入资产负债表中“交易性金融资产”,利息收益计入利润表中“投资收益”。

  五、风险提示

  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主要受货币政策、财政政策、产业政策等宏观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发生变化的影响,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六、决策程序的履行

  公司于2020年4月28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合肥新沪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公司及子公司的募集资金现金管理额度为1亿元,均用于投资保本型理财产品或购买结构性存款,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在上述额度及决议有效期内(理财产品实际购买日期在本决议有效期内即可),可循环滚动使用,其中,单个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的投资期限不得超过12个月;公司监事会就上述事项进行了审议并同意通过,公司独立董事、保荐机构均发表了明确同意的意见。内容详见公司刊登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www.sse.com.cn 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15号)。

  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单位:万元

  特此公告。

  浙江大元泵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5月22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