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泰瑞机器股份有限公司 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报告

  证券代码:603289          证券简称:泰瑞机器         公告编号:2020-048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现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印发的《关于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报告的规定》(证监发行字〔2007〕500号)的规定,将本公司截至2020年3月31日的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报告如下。

  一、前次募集资金的数额、资金到账时间以及资金在专项账户中的存放情况

  (一) 前次募集资金的数额、资金到账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7〕1781号文核准,并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同意,本公司由主承销商爱建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采用网下向投资者询价配售和网上向持有上海市场非限售A股股份市值的社会公众投资者定价发行相结合的方式,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5,100万股,发行价为每股人民币7.83元,共计募集资金39,933.00万元,坐扣承销和保荐费用2,514.57万元后的募集资金为37,418.43万元,已由主承销商爱建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于2017年10月25日汇入本公司募集资金监管账户。另扣除律师费、审计费、法定信息披露等其他发行费用1,961.42万元后,公司本次募集资金净额为35,457.01万元。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业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由其出具《验资报告》(天健验〔2017〕417号)。

  (二) 前次募集资金在专项账户中的存放情况

  截至2020年3月31日,本公司前次募集资金在银行账户的存储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注1]:该账户由子公司浙江泰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瑞重机公司)开具。

  [注2]:该账户系为公司年产800台套智能化精密注塑机技术改造项目募集资金专户。经公司2019年10月14日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和2019年10月30日2019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年产800台套智能化精密注塑机技术改造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截至2020年3月31日,节余募集资金尚未全部使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尚有1,518.75万元仍暂存于该募集资金账户,另有3,500万元结构性存款余额。

  二、前次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说明

  (一) 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详见本报告附件1。

  (二) 前次募集资金实际投资项目变更情况说明

  随着公司发展战略进一步优化,国内宏观经济不确定性增加以及国内房地产市场环境的变化,购置门店房产及装修已不再是公司营销服务网络建设的优先选项。为保障股东利益,经公司2019年1月22日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及2019年2月20日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经公司监事会、独立董事和保荐机构爱建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同意,公司将原计划投入“区域营销服务网络建设项目”的剩余募集资金4,292.47万元(包含利息收入减手续费金额为4,343.22万元)变更为补充流动资金。

  (三) 前次募集资金项目的实际投资总额与承诺的差异内容和原因说明

  前次募集资金项目的实际投资总额与承诺的差异内容和原因说明详见本报告附件1。

  (四) 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对外转让或置换情况说明

  本公司不存在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对外转让或置换情况。

  (五) 闲置募集资金情况说明

  经公司2017年11月28日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2017年12月14日2017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包括购买结构性存款和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单笔投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滚动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3亿元。公司及子公司泰瑞重机公司2017年度购买理财产品19,890万元、购买结构性存款7,000万元。

  经公司2018年8月23日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2018年9月10日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包括购买结构性存款和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单笔投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滚动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2.5亿元。公司及子公司泰瑞重机公司2018年度购买理财产品17,804.20万元、赎回理财产品37,694.20万元,2018年度购买结构性存款57,000万元、赎回结构性存款58,000万元,2018年末结构性存款余额为6,000万元。

  经公司2019年4月10日第三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2019年5月6日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包括购买结构性存款和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滚动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1.2亿元。公司及子公司泰瑞重机公司2019年度购买结构性存款12,000万元、赎回结构性存款18,000万元,2019年末结构性存款无余额。

  子公司泰瑞重机公司2020年1-3月利用节余募集资金(尚未全部使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的部分)购买结构性存款13,500万元、赎回结构性存款10,000万元,截至2020年3月31日结构性存款余额为3,500万元。

  三、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现效益情况说明

  (一) 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现效益情况对照表

  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现效益情况对照表详见本报告附件2。对照表中实现效益的计算口径、计算方法与承诺效益的计算口径、计算方法一致。

  (二) 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情况说明

  1. “技术中心升级改造项目”主要立足于研发、试验、新产品试制,本身不产生直接的经济效益,项目建成后主要通过提供技术支撑、增加公司的技术储备等方式,促进成果转化,扩大产业规模,实现资源共享,进而给公司带来经济效益。故该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

  2. “区域营销服务网络建设项目”主要通过提供服务平台、开拓销售渠道、提供品牌的增值服务等方式提高公司产品市场份额。该项目的效益反映在公司整体经济效益中,无法单独核算。

  3. “补充流动资金项目”的效益反映在公司整体经济效益中,无法单独核算。

  四、前次募集资金中用于认购股份的资产运行情况说明

  本公司不存在前次募集资金中用于认购股份的资产运行情况。

  五、其他差异说明

  本公司前次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与本公司各年度定期报告和其他信息披露文件中披露的内容不存在差异。

  附件:1.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2.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现效益情况对照表

  特此公告

  泰瑞机器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5月22日

  附件1

  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截至2020年3月31日

  编制单位:泰瑞机器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人民币万元

  [注1]:该金额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和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通过的《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议案》中披露的金额,与实际投入金额4,343.22万元的差异为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

  [注2]:实际投资金额与募集后承诺投资金额的差额包括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金额已使用部分6,185.83万元,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金额尚未使用部分1,518.75万元,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金额期末购买结构性存款余额3,500.00万元,区域营销服务网络建设项目变更为补充流动资金项目时实际投入金额比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通过金额增加183.04万元,募集资金账户累计收到的利息收入扣除银行手续费的净额1,484.48万元。

  附件2

  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现效益情况对照表

  截至2019年12月31日

  编制单位:泰瑞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单位:人民币万元

  [注1]:本项目投产第一年生产负荷按照达到设计能力的15%计,第二年起按照达到设计能力的65%计,第三年起按照达到设计能力的100%计,生产期按照10年计,达产后正常年可新增销售收入为33,780万元,实现年利润总额为6,437万元。

  [注2]:本项目投产第一年生产负荷按照达到设计能力的80%计,第二年起开始满负荷生产,达产后正常年可新增销售收入为18,998万元,实现年利润总额为2,919万元。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