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贵人鸟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向关联方借款暨关联交易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603555           证券简称:*ST贵人           公告编号:临2020-036

  债券代码:122346           债券简称:14贵人鸟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关联交易概述

  贵人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二十次会议及2018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全资子公司贵人鸟(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人鸟香港”)公司向关联方THE BEST OF YOU SPORTS, S.A(以下简称“BOY”)借款的有关议案,借款金额为500万欧元,借款期限延长至2019年7月13日,借款利率为4.35%,贵人鸟香港以其持有的BOY 32.96%的股权为本次借款提供质押担保。若公司到期未能及时还款,该质押担保可被强制执行。

  由于资金流动性紧张,贵人鸟香港未能按期向BOY偿还500万欧元借款及对应利息。2019年12月,贵人鸟香港收到BOY的通知函:BOY决定罚没贵人鸟香港持有的并且已质押给BOY的BOY32.96%股权,用于偿还借款本金及利息,以抵消双方债务。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分别于2019年12月31日以及2020年1月14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贵人鸟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向关联方借款暨关联交易的进展公告》(临2019-056)及《贵人鸟关于对上海证券交易所问询函回复的公告》(临2020-003)。

  二、本次进展情况

  近日,公司收到BOY的通知及相关材料,BOY已经采取了如下措施:1、BOY最终通过回购贵人鸟香港持有的BOY32.96%股权方式,以抵消贵人鸟香港尚未归还的债务(含500万欧元及利息、罚息),BOY已就该事项向马德里公证机构办理了执行公证,根据西班牙法律法规,该事项自执行公证完毕后立即生效;2、BOY已在近期办理了有关罢免公司指派的两名董事公证事宜,并向马德里登记机构提交了董事、章程变更备案申请。至此,贵人鸟香港已清欠对BOY的债务,双方已不存在任何债权债务关系,贵人鸟香港也不再持有BOY的股权。

  三、本次进展对公司的影响

  根据BOY在2019年度向本公司出具的罚没BOY股权通知,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已于2019年度期末对BOY股权对应的长期股权投资计提了减值损失。因此,此次BOY股权罚没手续办理完成后,未对本公司2020年度当期损益产生重大影响。

  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公司所有信息均以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正式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贵人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5月23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