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21家建筑装饰公司受机构热捧 两条投资主线凸显

  

  本报记者 徐一鸣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后发现,5月份,共有21家建筑装饰行业上市公司受到基金公司、证券公司、 阳光私募、保险公司、海外机构等五类机构调研,占行业内成份股比例达16.15%,位居28类申万一级行业前列。

  从参与调研的机构家数来看,岭南股份期间累计接待机构调研家数居首,达12家。鸿路钢构、富煌钢构、广田集团等3家公司期间累计接待机构调研家数均为3家及以上。此外,交建股份、延长化建、中达安、奇信股份、永福股份、金螳螂、名家汇、杭州园林、杰恩设计、正平股份、文科园林、东易日盛、美芝股份、华建集团、乾景园林、东湖高新、建艺集团等17家公司期间也均受到机构走访调研。

  以建筑装饰为代表的基建领域历来是市场关注的焦点之一,被纳入机构主要的调研目标,相关公司的成长性因此备受关注。

  中泰证券研究所政策组负责人、首席分析师杨畅表示,内需包括投资与消费,投资的发力重点仍然是基础设施投资。一方面,制造业受下游需求压力,短期难以修复;另一方面,房地产开发投资明显回升也需要时间。因此,基建投资仍是接下来的发力重点。

  招商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夏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传统基建和新基建仍是未来投资的重点,基建行业二季度业绩有望明显改善,投资者可保持关注。”

  从4月份公布的经济数据来看,新开工的大项目显著增加,4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转正的关键原因是投资回升,而基建投资的单月回正、地产投资的继续回升是工业增加值回升的主要因素。随着建筑行业基本面景气度下滑速率的显著放缓,不排除在逆周期政策影响下出现景气度回升的现象,建筑行业上市公司存在显著的竞争优势,未来市场可期。

  投资者该如何布局当下行情?申万宏源证券分析师李峙屹建议关注两条主线:一是“逆周期调节+集中度提升”的逻辑仍在,建筑行业加快复工,历史估值底部配置价值突出。推荐关注具有核心优质资产、业绩增速稳定、市场认知度较高的中国建筑、中国中铁、苏交科、金螳螂;二是重点看好环保园林行业中拥有业绩弹性并取得超额收益的公司,在民营企业政策支持力度不断加大、定增新规后企业融资需求及对股价诉求增加的情况下,部分公司将出现业绩拐点,建议关注东珠生态、绿茵生态、铁汉生态。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