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苏州工业园区凌志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开展2020年度远期业务的公告

  证券代码:688588         证券简称:凌志软件         公告编号:2020-007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2020年5月22日,苏州工业园区凌志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开展远期业务的议案》,该议案尚需提交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内容公告如下:

  一、开展相关业务的目的

  公司在对日本的业务中外汇收付金额较大,为减少因外汇汇率波动对公司经营成果产生的影响,公司拟开展远期结售汇产品等业务。公司开展相应远期业务,均为依托公司的对日业务背景,以避险为主,充分利用远期结售汇的套期保值功能,降低汇率波动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

  二、远期业务的品种

  公司拟开展的远期业务为外币远期结售汇等业务。远期结售汇业务,是通过外汇指定银行与客户协商签订远期结售汇协议,约定未来办理结汇或售汇的外币币种、金额、汇率和期限,到期时,即按照该协议的约定办理结售汇业务。由于远期结售汇把汇率的时间结构从将来转移到当前,事先约定了将来某一日(或某一时期)向银行办理结汇或售汇业务的汇率,所以这种方法能够一定程度上抵消因外汇波动带来的风险。

  三、2020年的业务规模及投入资金

  根据实际业务需要,公司拟购买中信银行、招商银行等银行的远期结汇产品,总结汇合约金额不超过人民币贰亿元,合约期不超过一年,单笔金额不超过人民币壹仟万。公司承诺用于上述远期结汇业务的资金来源真实、合法,符合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相关规定。具体交易产生的各项费用将按银行的收费标准执行。

  四、独立董意见

  公司本次购买银行远期结汇产品,将有效防范和控制外币汇率风险,符合中国人民银行《结汇、售汇及付汇管理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我们同意公司购买中信银行、招商银行等银行远期结汇产品,总结汇合约金额不超过人民币贰亿元,合约期不超过一年,单笔金额不超过人民币壹仟万,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五、公司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通过监控日元汇率行情、结合国内外经济形势并参考银行提供的外汇报告分析汇率走势,并根据公司日元资产头寸和预计出口业务规模评估汇率风险。

  2、公司制定了《全面风险管理制度》和《远期结汇管理规定》等有效的风险管理制度,对公司的风险管理目标与原则、风险管理组织架构、风险识别与评估、风险监控与应对、风险监督与考核等方面作出了规定。

  特此公告。

  苏州工业园区凌志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5月23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