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中安科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签署《应收账款转让暨远期回购合同》涉及担保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654        证券简称:ST中安       公告编号:2020-038

  债券代码:136821      债券简称:16中安消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中安科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浩霆电子有限公司以其全资子公司涉县中博瑞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为公司本次签署《应收账款转让暨远期回购合同》提供质押担保。

  是否有反担保:无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为满足持续发展的资金需求,优化公司融资结构,保证经营周转及补充流动资金的需要,近日中安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安消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安消技术”)与证券行业支持民企发展系列之天风证券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证券行业支持民企发展系列之天风证券4号单一资产管理计划(上述两家资产管理计划合并简称“天风证券”)签订《应收账款转让暨远期回购合同》等文件。根据上述合同文件,天风证券将受让公司的部分应收账款,到期后公司将向天风证券回购前述转让的应收账款,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浩霆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浩霆”)以其全资子公司涉县中博瑞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提供质押担保。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名称:中安科股份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0001322013497

  法定代表人:吴博文

  注册资本:128302.0992万人民币

  住所:上海市普陀区丹巴路28弄5、6号一楼

  经营范围:计算机系统集成,计算机软件领域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数据处理,企业管理咨询,物业管理,机电安装建设工程施工,建筑智能化建设工程专业施工,销售机械设备、五金交电、电子产品。【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有关财务及更多信息详见公司于2020年4月3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中安科2019年年度报告》、《中安科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

  (二)担保各方关系

  担保人深圳浩霆为公司的下属全资子公司。截至本公告日,公司通过上海翎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间接持有深圳浩霆的100%股权。

  三、合同主要内容

  1、自2020年5月21日起,中安消技术将符合合同条件的应收账款合计24,628.17万元转让给天风证券,转让价款合计为10,000万元;

  2、天风证券应在签订合同后的5个工作日内支付应收账款的转让价款;

  3、合同下应收账款在转让期限到期后,由公司或其指定第三方进行回购,应收账款转让期限自天风证券支付转让价款之日起开始计算,转让期限为2年,转让期限届满之日为应收账款回购到期日。公司应在回购日当天或之前按照合同约定支付完毕全部应收账款回购价款,回购价款包括转让价款及回购溢价之和。深圳浩霆以其全资子公司涉县中博瑞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为公司本次签署《应收账款转让暨远期回购合同》提供质押担保。

  四、董事会意见

  本次深圳浩霆为公司签署《应收账款转让暨远期回购合同》到期后回购提供质押担保事项涉及金额在公司年度融资担保授权范围内,因此无需另行提交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详见公告(公告编号:2019-024,2019-029)。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目前,公司对外担保均为对下属子公司的担保,担保总额为1,029,000,000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28.39%。因包括公司债券在内的部分债务逾期,公司存在逾期担保情形(含16中安消债券)。

  特此公告。

  中安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5月22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